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信州区妇联开展“法律明白人进社区”公益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0 13:08:46 来源:大江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近日,信州区妇联邀请上饶市信州区衷阳社会工作服务站在各镇街开展系列“法律明白人进社区”公益巡讲活动,江西启能心理讲师周珊燕、徐慧敏江,江西饶恒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俊楠等专家到场宣讲,为居民朋友们带来一场场生动的法治课堂。

启能心理讲师周珊燕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课题,加深了居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认识,同时从心理学角度讲解了日常生活中一些“不当”教育方式给孩子的心理造成的负面影响,让家长意识到,父母作为家庭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到科学养育,依法养育。

启能心理讲师徐慧敏江为居民朋友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把法条中与广大妇女儿童、家庭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送到居民身边,为大家提供了维护自身权益及化解家庭矛盾纠纷的方法与手段,提高了维护孩子权益的意识。

江西饶恒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俊楠为居民们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张律师从家庭、学校、社会、司法、政府、网络六个方面向社区居民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内容,让居民充分认识到保护未成年人的重要性,也增强了运用法律手段保护未成年人的理念。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让群众近距离学习身边的法律法规,增强了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同时帮助妇女儿童了解相关法律,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真正让法治走进群众生活。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