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母婴生活 >

中华儿慈会星联星联合微公益、微博母婴育儿开展主题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5 09:23:46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哪一瞬间发现孩子很特别#

8月10日21:00,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星联星联合微公益、微博母婴育儿进行主题直播活动,一起聊聊《哪一瞬间发现孩子很特别》,看见特别的孩子,和特别的家庭。或许孩子不是星星,但爱和支持,能帮助孩子们发出自己的光芒。此次直播嘉宾:

中华儿慈会星联星项目负责人邢榆煊女士、亲子畅销书作家、早产儿公益项目掌欣发起人@大J小D,家庭教育专家@米来妈邢子凯,母婴育儿博主@汤圆花朵妈妈,儿科医生@儿科医生刘维民。直播最终获得观看人数24.6万,全场观众爆灯300次,登上微博发现页视窗。

【精彩回顾】

在直播中,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星联星项目负责人邢榆煊表示,儿慈会帮扶孤独症儿童已有10余年,拥有众多孤独症领域优秀的公益项目,如WABC无障碍艺途、星星雨专项基金等。

目前,孤独症已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结合时代发展和社会需求,2021年中华儿慈会整合了孤独症领域公益项目,成立了中华儿慈会“星联星”自主品牌项目,致力于中国0-18岁孤独症儿童身心发展和康复的需求帮扶,“星联星”作为平台型项目整合多元化资源、从前端的交叉科学研发、数据中心、临床辅助、政策倡导推动,到项目中期孤独症儿童康复一体化培养、师资培训、家庭教育、融合教育扶持,联动项目后端的筹款救助、品牌传播、关爱支持、孵化人才培养、合作伙伴能力建设等进行慈善全平台覆盖。

如何发现孩子的特别?有哪些方式支持和帮助这些家庭?

孤独症儿童早期倾向:不看、不应、不指、不语

如果孩子在3岁前能够得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回归”,并经过坚持不懈的科学干预和治疗,80%-90%的孩子都可以回归社会主流。

因此,为更好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为孤独症儿童提供更好的康复服务,促进孤独症康复理念、干预方法与康复实践能力的全面发展,2022年,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星联星联合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开展首批国内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项目,预计帮扶50名3-6岁孤独症儿童群体开展一对一定制化的康复课程,共同推动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的发展。

每个生命都有自己的打开方式,无论孩子健康与否,每一个父母都不会轻易放弃。我们希望每一个人能以对待自己孩子的耐心对待这些“特别的孩子”。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爱心企业能解决孤独症儿童的就业问题,帮助孤独症儿童家庭减轻负担。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