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济宁任城区妇幼保健院接受创建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省评估组现场评估

发布时间:2022-08-23 09:19:21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8月18日,山东省评估组对济宁市创建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进行现场评估。任城区妇幼保健院作为济宁市被评估单位之一接受现场评估。

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市委副书记陈成华、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陈颖、副市长白平和,市卫健委、市发改委等负责同志,任城区区委书记张令华、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朱涛、副区长孔繁华及区卫健局相关负责同志等陪同活动。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理事长杜红英等引导介绍。

在任城区妇幼保健院运河园区的托育综合服务中心,省评估组和市区两级领导详细听取了创建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工作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任城区托育中心的内外部环境、设施条件、人员配备、安全防护、医疗康复、各功能教室及首创亮点工作等情况。

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的部署要求,在市区两级政府和主管部门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创建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中心工作,本着“政府引导,家庭为主,多方参与”的幼育工作总体思路,秉承“社会责任、公益先行、妇幼健康、爱心永恒”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爱为先、以医为主、以教为保、以康为标”的服务理念,依托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特有医疗、保健、和康复资源,在全省首创属于任城区独具特色的“医、教、康”一体化、一条龙托育综合服务新模式,全力打造全省首家“托育融合园”。

任城区妇幼保健院本着“爱孩子一个都不能少”的服务原则,在托育服务中注重强化公共服务属性,积极协同社会各方力量,有效整合优质资源,敢于探索,大胆创新,持续提升托育服务能力和品质,让健康的孩子更健康,聪明的孩子更聪明。现如今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已经建设成了拥有建筑面积约为3100平方米,室外活动面积约1200平方米,承担辖区托育服务机构的准入评审及从业人员的监督管理、业务指导、人员培训等工作,并提供技术支持的综合管理与服务机构。同时任城区妇幼保健院成立备案的“福佑托育园”设有乳儿班、托小班、托大班、融合班四种班型,为该院职工及社会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托育服务。

下一步,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将以这次创建“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现场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和完善普惠托育综合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托育需求,为三孩政策全面实施提供有力保障,为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