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名师面对面,青州“妇联+直播”助力乡村电商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24 14:48:44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近年来,网络掘金势头越来越猛,搭上电商顺风车发家致富成了大众们的“心头好”,也为多数创业妇女找到了自由就业的机会。潍坊青州市各级妇联借助青州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进行集中授课培训,助力创业妇女找寻自由就业的机会。

8月19日,一场气氛活跃又热烈的电商大讲堂在潍坊青州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行。“我是做草莓种植的,应该怎样用电商平台宣传自己并销售产品呢?”“我是王母宫凌马村妇联主席,俺村里在家看孩子的妇女很多,我怎么带领他们从网上做点副业增加收入呢?”“我做钢材生意,想从网上找销路,把产品直接挂到网上卖可行吗?”……

这次由潍坊青州市王母宫发展区妇联组织的电商大讲堂消息一发出就吸引了30余名妇女报名加入。在等待学员入场的间隙,讲师和大家就已经讨论的热烈。

王母宫经济发展区副主任、妇联主席刘明介绍,妇女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为拓宽妇女就业创业渠道,提升妇女创业能力,王母宫发展区妇联依托青州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组织了“巾帼展示风采电商点燃经济”电商大讲堂,目前这已经是第三次集中授课培训,培训人数已超百人。

吴莹枝是前徐村村民,婚后为了便于照顾家庭,她在镇上开了一家小小的美容院,听说这次授课她特意放下手中事务来学习。“现在实体经济不好干,行业竞争也很激烈,通过这几次课堂学习,对自己通过网络拓展客源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自己的电商发展之路有了更明确的分析和定位。”吴莹枝说。

贾海静家里有两个草莓大棚,这几年她也尝试通过网络宣传销售自家产品,但是效果不佳,这次她带着怎样打造专业草莓种植户品牌的疑问来向老师请教。“老师面对面的给自己‘对症下药’,拍什么样的视频、需不需要开团购老师都给了自己指导,收获很多。”贾海静说。

为了给妇女打造一处可以直播的实践基地,王母宫发展区还在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打造了一处专属的“共富工坊妇女微家”直播间。“主要针对一些妇女没有专门的直播空间问题打造的,理论课后还会在这里开实操课,平时也随时欢迎有需求的妇女前来免费使用。”刘明说。

杨金梅家开了一个外贸服装厂,她想通过电商销售工厂尾单。“不好意思直播,也不知道怎么和网友找话题聊。”对于杨金梅的困惑,在“共富工坊——妇女微家”直播间她第一次有了实操体验。在直播间,老师手把手教她如何准备话题、如何调整录像机位、如何开通“老板号”和“直播带货号”,让她感触颇深。

据悉,本次培训所在地——青州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是青州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实操基地,包含线上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和线下功能区。“中心提供办公场所、产品开发、企业孵化、数据分析、电商培训、直播带货等服务,集供货、物流、代运营于一体。重点结合青州市的特色农产品资源、旅游资源、文创资源,孵化农产品电商、文旅电商企业,发展电商新零售。”中心负责人陈莹说。目前,中心已全面打造20个企业孵化空间,每年开展电商培训500人次以上。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