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当好妇幼健康“守门人”

发布时间:2022-08-24 14:50:59 来源:大江网 作者:马莉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近年来,萍乡市妇幼保健院坚持以“大妇幼、大健康”理念为指引,以“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为主线,坚持一手抓医疗质量水平提高,一手抓妇幼民生服务能力提升,医院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为赣西广大妇幼群体提供了更加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我们要精准服务妇女、儿童、孕产妇等三类人群,实现‘技术好、质量好、服务好、环境好’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目标,努力为萍乡市妇女儿童提供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萍乡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彭建说,近三年来,医院不断拓展服务内涵,打造妇幼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模式。比如开设了“孕产VIP门诊”“复发性流产门诊”“三孩咨询门诊”等特色门诊,增设了“医疗美容科”“针灸康复科”“小儿推拿中心”等特色专科。

近年来,该院不断提升核心技术水平,新生儿救治能力显著提升,全年收治新生儿近2000例,成功救治两例体重550克“超低体重早产儿”;作为赣西地区唯一一家产前诊断机构,能熟练开展外周血染色体检查、羊膜腔穿刺、脐静脉穿刺等技术,有效干预205名致死致残患儿出生;小儿外科在全省率先开展小儿外科手术,其中微创手术264例,新生儿外科手术16例;辅助生殖总临床妊娠率超过国家平均数据12个百分点,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与此同时,该院2021年成立了萍乡市妇科、产科、儿科质量控制中心,进一步促进了萍乡市妇、产、儿专业的整体发展,提升了全市妇幼健康专业的诊治水平。(马莉)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