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2022年妇幼智慧医疗高峰论坛在贵阳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24 14:50:39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胡家林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8月19日至21日,为期三天的“健康合筑 智赢未来——2022年妇幼智慧医疗高峰论坛”在贵阳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省级、市级妇幼保健机构、综合性医院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分享他们在妇幼智慧医疗方面的经验,共探数字化健康之路。

在大数据的时代背景下,妇幼医疗向数字化、智慧化迈进是新时代妇幼健康的需求和必然趋势;用数字化赋能智慧医疗,构建基于5G的医疗应用场景和医疗产业生态,是“十四五”规划中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对健康中国建设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母婴群体健康事业发展起到积极正面的影响。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认为,贵阳有大数据深厚底蕴,在人工智能、互联网等领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在贵阳举办2022年妇幼智慧医疗高峰论坛意义重大,“我们希望会议把贵阳智慧医疗好的经验传播出去,把全国先进的智慧妇幼经验引进来,共同打造一个交流平台,助力中国智慧医疗事业发展。”于小千说。

本次大会汇聚了诸多妇幼领域专家学者,湖南省儿童医院副院长王可为、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许晓娣、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申湖、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王鉴等以主题讲座的形式,分享了数字化转型经验和成果,共同为智慧医疗的创新应用与健康发展献谋献策。

在圆桌论坛环节,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曹永春、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副院长王璐、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单瑞芹等多位专家代表就当前妇幼健康资源布局、分级诊疗等方面进行了“如何促进优质资源布局和完善分级诊疗”作了分享与交流。大会还为全国数十家妇幼保健机构举行了“母婴保护者行动项目”授牌仪式。(记者 胡家林)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