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兴文县妇联“四美”举措推动“双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22-08-29 15:27:59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消息 宜宾市兴文县为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实,坚持以服务妇女儿童为中心,展现妇联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新作为,激发妇女群众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兴文县妇联精心谋划部署、务求创建实效,全力推进“美丽庭院户”创建工作,为“双文明”创建添砖加瓦。

聚力出发,全域集“美”。兴文县妇联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和培训“美丽庭院户”创建工作,强调各乡镇、村要高标准严要求创建,营造浓厚氛围,按照全域创建、择优评定的原则,引导辖区全体村民按照“庭院环境美”“居室有序美”“勤劳生活美”“家庭和谐美”的“四美”标准,争创“美丽庭院户”。

浓厚氛围,“美”丽行动。兴文县启动创建以来,各村纷纷行动,组织召开创建工作动员会和院坝会,并向村民宣传“美丽庭院户”创建工作,入户实地了解创建户家庭环境,发放《开展环境治理共建“美丽家园”共创全域文明》倡议书、《兴文县法律安全知识“进家庭”》手册,营造户户知晓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县乡联动,美“美”与共。在“美丽庭院户”创建推进过程中,兴文县妇联不定期与乡镇妇联沟通了解创建工作进度,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带头深入各乡镇及部分村和农户家中,重点查看室内外卫生、物品归纳摆放、创建知晓度等,对创建积极性高的农户进行肯定和鼓励,对创建积极性低的农户取消创建资格,在创建工作一线面对面指导“美丽庭院户”创建,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示范带动,赋能“美”好。在高义社区村试点开展“美丽庭院户”流动红旗评比活动,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对本组家庭户每周开展家庭卫生评比,每月开展一次流动红旗评比,对评选出的先进典型授予流动红旗并表扬宣传,按月动态调整,引导农户学先进、争红旗、树典型,以示范带动全村村民家庭卫生习惯养成及文明素养提高,塑造干净、整洁、文明的美丽乡村。(供稿:兴文县妇联)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