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沧州市妇联亲子朗读让书香浸润家庭

发布时间:2022-08-29 15:02:25 来源:沧州日报 作者:赵玉洁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赵玉洁)近日,沧州市“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亲子朗读活动获奖家庭名单公布。在基层妇联筛选和推荐的基础上,沧州市妇联邀请相关专家综合评定,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21名。

今年4月,沧州市妇联联合沧州市全民阅读促进会,面向全市开展“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亲子朗读活动,征集家庭亲子阅读作品300余部。活动以家庭为载体,通过积极健康向上、弘扬正能量的主题,引导少年儿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全市各级妇联不断丰富活动载体,拓展活动内涵,掀起了亲子朗读热潮。青县妇联联合青县诵读协会,组织亲子诗文诵读活动,诠释中华诗文魅力,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深情祝福;黄骅市妇联举办亲子读书公开课,志愿者讲师分享亲子绘本故事、教授亲子阅读方法,参与家庭共同感受亲子阅读的乐趣和魅力;新华区妇联开展“亲子阅读+亲子实践”活动,融洽家庭氛围,推动爱党、爱国、爱家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沧州市妇联把亲子阅读作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重点工作,不断巩固完善“妇联+志愿者+社区(学校)+家庭”工作机制,组织家庭教育指导师、心理咨询师等家庭教育志愿者走进村(社区)家长学校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点,通过举办讲座、沙龙、座谈、咨询等服务广大家庭。

2022年以来,全市共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与亲子实践活动200余场(次),受益家长达2万余人次。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