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西安市妇联举办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暨“美丽庭院”创建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05 09:15:19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9月2日,西安市妇联组织召开了2022年西安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暨“美丽庭院”创建现场推进活动。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各涉农区县、开发区妇联主席、妇联干部以及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村、示范户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西安高新区圭峰村、李家岩村2个市级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村,参观了乡村建设成果展览馆、民俗馆、示范庭院、乡村民宿、智慧农业展示中心等,看到曾经的“秦岭八村”旧貌换新颜,焕发出乡村振兴的勃勃生机,感受到秦岭脚下“一村一落皆是景,美丽乡村入画来”的优美画卷,见证了美丽庭院与美丽经济有效融合的生动实践。大家在观摩中切磋交流,学习借鉴,认为圭峰村和李家岩村美丽庭院创建有特色有亮点,为美丽庭院与美丽乡村融合建设发展提供了样本。

推进会上发布了《关于认定2022年度西安市美丽庭院示范户(村)名单的通知》,为示范村、示范户进行了授牌,向示范村发放了8万元的奖补资金。

示范村代表王晓莉谈了创建感受,高新区、蓝田县、长安区妇联主席分别介绍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为下一步创建工作提供了经验,树立了榜样。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曲歆在讲话中指出,各涉农区县妇联、开发区妇联(妇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美丽庭院创建时代坐标,推动“美丽庭院”和“美丽乡村”互融共促;要加强统筹协调,促进美丽庭院创建联动发展;要聚焦“美丽庭院+”,打造美丽庭院创建特色品牌;要激发内生动力,提升美丽庭院创建质量效果,通过整合聚集,打造更多各具特色的农家小花园、小菜园、小果园,让庭院真正实现经济美、和谐美、生态美、传承美和风尚美,用女性智慧织绘出一幅宜居宜业宜景的美丽乡村画卷,为乡村振兴汇聚“半边天”力量。(当地供稿:西安市妇联)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