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山东省妇联推荐选手参加全省“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百姓宣讲比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05 09:18:39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8月31日至9月2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省委讲师团、“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承办的山东省“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百姓宣讲比赛决赛在济南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15名百姓宣讲员参加角逐。

由省妇联推荐的理论宣讲作品《红色精神的时代意蕴》获理论类宣讲二等奖,故事类作品《“疫”记·在一起》获故事类二等奖、《做有温度的人民法官》获故事类三等奖,曲艺类作品对口快板《时代楷模张海军》获曲艺类三等奖,视频类作品《你好新农人》获视频类二等奖。临沂市妇联获“山东省‘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百姓宣讲优秀组织工作奖”。

理论类宣讲作品《红色精神的时代意蕴》由聊城市妇联选送,来自聊城市高新区的石倩倩生动讲述了百年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鼓舞中国人民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攻坚克难,顽强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故事类作品《“疫”记·在一起》由烟台市妇联选送,来自龙口市中医医院的陈婷婷讲述了同为医者的夫妻俩舍小家顾大家、一起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故事。与父母分离的儿子写了一首小诗《在一起》,表达了对父母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体现出他小小年纪的远大理想——向父母学习,践行医者仁心。

故事类作品《做有温度的人民法官》由东营市妇联选送,来自广饶县人民法院的刘程程,讲述了人民法官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死亡赔偿案件时,运用司法途径帮助家庭解难题、闯难关,成功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用真心服务群众、用真情温暖群众,践行了司法为民庄严承诺的工作故事。

曲艺类作品《时代楷模张海军》由德州市妇联选送,来自齐河县的张欣欣、杨莎莎以对口快板的形式,讲述了全国人大代表张海军30年矢志不渝地致力于民族医疗事业发展,带领专家团队,打破国际垄断,自主研发研制多项专利产品,培养多名学术骨干,为医疗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感人故事。

视频类作品《你好新农人》由泰安市妇联选送,来自泰安市岱岳区的崔秀清用感人的视频讲述了两位返乡创业大学生扎根农村14年,创办合作社、推广新技术、屡获国家级粮食奖项、成为全国种粮大户,收获爱情、收获家庭、收获成功、更收获老百姓信任的奋斗历程。

供稿:省妇联宣传部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