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产业舆情 >

强生计划赔偿超600亿元解决婴儿爽身粉涉癌索赔

发布时间:2023-04-08 22:45:40 来源: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作者:徐诗瑜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美国强生公司4月4日表示,计划在未来25年内支付89亿美元(约611.95亿元人民币)赔款,以解决针对其婴儿爽身粉及其他含有滑石粉产品涉嫌致癌的相关索赔。

该公司在2022年8月的声明中曾表示,将于2023年在全球范围内停止销售含滑石粉的婴儿爽身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在电商平台搜索发现,截至4月6日,强生中国官方旗舰店仍在售卖相关产品,月销量超过7000件。

强生中国官方旗舰店介绍,强生婴儿爽身粉主要成分为滑石粉。

近年来,强生公司的婴儿爽身粉等产品陷入致癌风波。一些消费者称其婴儿爽身粉和其他滑石粉产品含有石棉,导致长期使用者患癌。强生公司在最新发表的声明中指出,此次提出的89亿美元赔偿金额比LTL Management公司在2021年10月首次申请破产时承诺的20亿美元赔偿金额大幅增加,相关和解方案已获得超过6万名索赔者承诺支持。

“我们家的热痱粉、婴儿爽身粉和清凉爽身粉3款产品含有滑石粉成分,我们持续在产品中使用化妆品用滑石粉,是因为数十年来的科学研究一如既往地确认了它的安全性。”4月6日,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咨询时,强生中国官方旗舰店客服回应称相关产品中使用的滑石粉符合药典标准。

对于含有滑石粉的相关产品何时在中国下架的问题,上述客服表示,具体还在等待公司通知。

来源: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作者:记者 徐诗瑜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