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湖南衡南县茶市学生劳动实践走进田间收割稻谷

发布时间:2022-10-20 09:40:24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罗宇宁 唐墨琳 蒋媛竹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一手握水稻,一手拿镰刀,下镰要准,收镰要快”,近日,在湖南省衡南县茶市镇冠山村田间出现一批“小稻农”,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来自茶市镇联合学校僚塘校区的学生们,正在参与“庆丰收颂清廉·走进稻田润心田”劳动教育农事体验活动,体验农耕之乐。

学生们学习收割稻谷现场

“看,这是我割的稻谷”,五年级学生周家鸿兴奋地说,“儿童节的时候,我们就和老师、志愿者们一起来过这里插秧,现在又亲手收割,才体验到其中的艰辛,我以后一定会更加尊重劳动成果”。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40余名师生、家长参与,共收割0.4亩稻田的稻谷。活动结束后,一年级学生家长以互动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解了“丰收节”的由来、水稻的发展历史等农耕文化知识,旨在传承农耕文化、忆苦思甜,教育孩子们爱惜粮食,做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学生家长为队员们现场讲解农耕文化知识

茶市联合学校僚塘校区以“实地参观+农耕体验+感悟交流”三环相扣的创新教育模式,将“农耕文化”和清廉文化相互渗透,通过开展“走进田间插秧”“庆丰收颂清廉”系列廉洁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参与“廉”体验、共享“廉”成果,筑牢反腐倡廉防线,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罗宇宁 唐墨琳 蒋媛竹)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