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山东聊城东昌妇幼开展世界更年期关怀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0 14:44:01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马宗辉 陈双双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更年期在女性的一生中尤为重要,有90%以上的更年期妇女患有一种或多种更年期症状,比如潮热多汗、失眠多梦、多愁善感、疲乏无力、骨关节肌肉痛等,可严重影响女性的工作和生活质量。

10月18日为“世界更年期关怀日”,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在医院南门开展更年期保健义诊活动,在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帮助更年期的女性平稳地度过这一特殊时期。

本次义诊团队由赵彦侠主任医师,宋乐新副主任,刘玉副主任及张雪伟护师、刘飞护师组成。现场咨询人员络绎不绝,她们或刚出现,或正在经历更年期症状,或已饱受折磨,却因为人母不能让坚强的人设坍塌,也因为生活忙碌顾不上自己,更不知该如何求医问药……专家们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每一种困惑,并对咨询人员进行健康保健教育。

本次更年期关怀月体验活动针对广大更年期妇女,妇科门诊副主任宋乐新及护师张雪伟积极联系各病区,向其介绍更年期活动,推广体验活动。

随着生活水平、医疗条件的改善,女性平均绝经年龄在50岁左右,之后30年由于缺少雌激素,生活质量将明显下降。而大家大多不重视更年期,也不能正确认识绝经对老年女性的危害,有了症状也不知道该去哪里就诊。为此,东昌妇幼特开设更年期保健门诊,成为第一批省级更年期保健特色专科,采用生物-医学-心理综合医学模式对更年期妇女进行健康保健,目的在治疗更年期相关症状,并预防心血管疾病、骨质疏松症、老年痴呆等老年疾病的发生,改善生活质量。

医院将持续以保障妇女儿童健康为宗旨,认真履行妇幼保健职能,增强女性保健意识,提高妇女健康水平,营造全社会关爱女性健康的良好氛围。

我们呼吁每一个家庭以及全社会关注更年期,关爱更年期女性和我们最爱的妈妈们!愿时光慢走,岁月温柔,待她如旧!(马宗辉 陈双双)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