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菏泽市立医院中医科精湛医术获患者锦旗相赠

发布时间:2022-10-28 11:29:16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赵蒙蒙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10月21日下午,在菏泽市立医院中医科的诊室内,患者王女士双手托着锦旗满怀感激地送到徐慧英主任的手里。她高兴地说:“这是我第一次送锦旗,心情很激动,我一定要来好好感谢一下徐主任,让我摆脱了这8年低热带来的困扰,终于可以像以前一样正常工作生活了。”

据王女士描述,她与低热的抗争已长达8年之久,饱受折磨。自2015年起,她的体温就经常在37.1-37.5℃之间波动。最初,时隔3个月才发作一次,2018年却出现持续午后周身发热的症状,甚至导致头痛、身痛、时有心慌心烦等。受病情影响,王女士的情绪不稳定,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为此,她四处奔波求医,辗转泰安、济南、河南等地,花费颇多,但疗效甚微。为了解决这个在家人、朋友眼中都算不上病的“病”,王女士承受了相当大的精神压力。

2022年1月,经菏泽市立医院皮肤科张伟医生推荐,王女士来市立医院中医科问诊,徐慧英主任认真诊断,为其进行口服中药调理。在服下7剂中药后,王女士惊喜的发现她的症状逐渐消失。坚持用药一段时间后,她都再未出现低热,并且皮肤也变得更好。惊喜之余,她和家人也对徐慧英主任不断表示感谢,也出现了最开始送锦旗的一幕。

面对患者的感谢,徐慧英表示这都是中医辨证施治、整体调理的“功劳”。她提到,“有诸内必形诸于外”,也就是人体内部的变化必然在外部表现的尤其明显,而人体内外相袭,表里连通,也正是中医治疗疾病的核心理念,以“润物细无声”的诊疗技术治愈了一代又一代的患者。

把握整体观念,辨证论治,以调整虚实、平衡阴阳。徐慧英擅用经方治疗各种疾病,取得了非常显著的疗效。一直坚持以患者利益优先,始终坚守中医姓“中”,做一名踏实、纯正的中医人,这是徐慧英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她也一直在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信念。

在徐慧英主任的带领下,菏泽市立医院中医科积极开展中医特色新技术、新项目,并于2021年12月设立了“中医日间病房”,强调“中医治未病”理念,“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愈后防复”,积极消除致病因素,防患于未然,避免或减少它对人体的侵害,从根本上提高了医疗服务质量,降低了患者的医疗负担。(赵蒙蒙)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