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母婴生活 >

漏尿、子宫脱垂II度 远东医院用一根“吊带”为二胎妈妈解忧

发布时间:2022-11-16 11:01:44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张女士今年33岁,是一位二胎妈妈。顺产两次,均未进行产后康复治疗。然而一年前,她开始出现漏尿的现象,尤其是咳嗽、大笑、蹦跳的时候,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站的时间长了她还有外阴部位有坠胀的感觉。但因为忙于工作和照顾家庭,感到“难以启齿”。

直到近期,这种情况严重影响生活,她这才想到医院看一看。

9月底,张女士入院,赵医生为其实施了手术,术后她很快能下床活动,且排尿顺畅,术后第五天就出院了,现在张女士终于摆脱了困扰,恢复了正常的生活。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新生命带来喜悦的同时“麻烦”也随之而来,大笑漏尿、尿频、尿急、子宫脱垂、便秘……如果产后出现了上述问题,说明盆底肌出现了功能障碍,也就是盆底肌那张“网兜”出了问题

一根小吊带,“撑”起产后健康

用一根不可吸收的“线”架在合适位置充当“吊床”,在腹压增加,例如咳嗽、大笑、打喷嚏时,“吊床”能起到良好的支撑作用,兜住膀胱、子宫等盆底脏器,从而解决了漏尿、膀胱脱垂、子宫脱垂等问题。

产后盆底检查真的很重要

要想远离子宫脱垂、尿失禁的尴尬,女性在生育后,就要及时进行盆底功能评估,一般在产后42天检查时同时进行。由专业医生对产妇的盆底功能进行评估,并在其指导下适当进行盆底肌康复训练。

总是“不着急”,当心错过时间“来不及”

总有姐妹说盆底肌康复“不着急”,当心错过时间“来不及”。产后42天至半年之内是盆底康复黄金时期。建议产后的姐妹们,赶紧做个盆底肌评估检测,如果发现盆底肌松弛等问题,尽早开始做康复训练。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