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艾美奖获奖英文动画《布鲁伊》为学龄前儿童带来英语教育启迪

发布时间:2022-11-23 11:28:28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在如何正确启蒙学龄前儿童的英语教育、培养孩子基础语感方面,很多家长感到手足无措。事实上,处于学龄前阶段的小朋友具有极强的语言接受能力,家长们可以把握好这个黄金时期,通过孩子喜欢的英文动画片,激发起孩子的英语学习兴趣。而豆瓣高分英文动画片《布鲁伊》(Bluey)就是一部辅助学龄前儿童学英语的“好帮手”。

基础词汇“磨炼”耳朵打造沉浸式体验

动画片《布鲁伊》(Bluey)的情节丰富、用词地道、语速适中,令孩子更容易对出现的英文词汇和对话产生深刻记忆,非常有助于学龄前小朋友们的英语基础启蒙。《布鲁伊》(Bluey)主要讲述了6岁的蓝色澳洲牧牛犬布鲁伊与爸爸班底特、妈妈奇莉以及妹妹宾果的生活故事,每集时长不超过七分钟,内容简短轻快。此外,在这部动画中呈现的亲子家庭生活非常贴近现实,让宝宝能够快速沉浸其中。动画里的人物对话会出现许多生活常用的高频词汇,可以起到给学龄前宝宝“磨耳朵”的作用,让孩子熟悉英语对话氛围。

优质英语内容收获亲子相处指南

对家长来说,一部好的英文动画还应该寓教于乐,令孩子“看有所悟”。作为豆瓣和IMDb两季评分均高达9.7分的口碑之作,《布鲁伊》(Bluey)凭借极具温情和启迪理念的剧情风靡全球,不仅能够帮助培养宝宝成长过程中的正确认知,也为家长带来更多亲子相处灵感。和大多数同龄孩子一样,布鲁伊最喜欢玩游戏,喜欢和妹妹宾果一起“过家家”,在游戏中体验各种不同角色的乐趣。而爸爸妈妈尽管需要工作,还是会尽职尽责地陪伴孩子们玩耍,珍惜彼此在一起的亲子时间。相信如此有爱的一个家庭总会感染观众,让学龄前小朋友们在获取英语知识的同时,也收获到更多对成长有益的理念。

趣味剧情引人入胜激发英语学习乐趣

对学龄前的孩子来说,诙谐、轻松、有趣的动画内容更具吸引力。英文动画片《布鲁伊》(Bluey)不仅发音纯正、词汇基础实用,剧情更充满了趣味性。例如,在《布鲁伊》(Bluey)中,宾果因为妈妈奇莉不同意自己吃饼干所以心情变得很坏,爸爸班底特发现后,便动员全家让宾果摆脱坏心情。班底特扮演“坏心情”,带着宾果到处搞破坏;布鲁伊想到用自己的方式,让宾果尝试放松身体,尝试画画、尝试听音乐跳舞;妈妈则带宾果去拥抱别人。在全家人的努力下,宾果终于开心了起来。像这样的欢乐情节还有很多,家长们不妨带着学龄前宝宝们一起在探索英语启蒙的同时,感受剧情带来的亲子相处启发。

《布鲁伊》(Bluey)由BBC Studios、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委托曾多次荣获艾美奖的澳大利亚卢多工作室(Ludo Studio)联袂打造,是BBC Kids少儿旗下的当家动画节目,目前已推出三季内容,家长可在各大视频平台搜索片名进行观看。此外,除《布鲁伊》(Bluey)外,BBC Kids少儿还有很多口碑收视俱佳的动画片,如《莎拉与乖乖鸭》(Sarah and Duck)、《全球探险冲冲冲》(Go Jetters)和《嗨!道奇》(Hey Duggee)等,对想要建立英语启蒙的学龄前孩子们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家长们可以关注BBC Kids少儿微博及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让亲子教育更加轻松美好!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