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活动展览 >

灵气闪耀 高骼乳业举办首届中国儿童奶粉星城峰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16:47:47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出生人口数量下滑叠加疫情危机,婴配粉在市场竞争加速中进入了减量时代。儿童奶粉作为婴配粉的延续,凭借着生命周期优势,被不少品牌视为新的增长引擎,走上了历史舞台。2022年,在儿童奶粉声量与增量愈发火热的同时,品牌同质化成为了亟需解决的现实难题。面对风云激荡的孕婴童市场,行业人员如何在危机当中创造新的机遇而崛起?

11月22日,以“灵气闪耀、升升不息”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儿童奶粉星城峰会暨星高骼全国上市发布会在湖南长沙落地,高骼乳业领衔业界精英、标杆渠道商、一线门店代表共同探讨新时代下儿童奶粉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中国孕婴童产业能有百花齐放的今天,得益于在场所有母婴人的努力。”高骼乳业董事长兼总裁李松林进行了主题演讲。他表示,2022年1-6月儿童奶粉线上增长率高达96.1%,增速位居婴童食品第一。随着儿童粉发展风头正劲,调整、淘汰、优化成为了业内的主旋律,精细化育儿时代下推动企业成长的底层逻辑唯有品质,在同质化产品充斥着儿童粉市场的现下,要想突围就要打造出一条属于自己的特色之路。高骼乳业将始终以匠心绘制儿童健康成长图谱,沿着高质量发展道路笃定前行。

会上,高骼乳业董事长助理、国家高级育婴师、健康管理师邓萍以《中国儿童奶粉分阶势在必行》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她表示,随着孕婴童消费升级迭代,细分化将成为行业未来发展新趋势。当z世代接棒成为消费主力军,以前“吃饱穿暖”的放养式育儿观念彻底被抛弃。不同年龄阶段的消费群体对产品功效提出了差异化要求,促使着奶粉行业迈向细分化转型。

中童传媒创始人兼总策划罗文杲深度分析了全国各省零售业的儿童占比及存在的问题,他认为,中国儿童人口总数位居世界第二,占世界儿童人口总数的13%。与近年来出生率频频下降的婴幼儿人口相比,可见儿童粉市场的增长前景。但市场上的机遇和挑战是相辅相成的,供给端的野蛮生长、终端渗透率低,市场教育不足,儿童粉品牌还需多方共同培育,迎接更大的舞台。

高骼乳业首席营养培训师卢英东以《中国首冠分阶儿童奶粉》为主题分析了中国儿童生长发育现状以及儿童营养分阶原理。他表示,营养问题贯穿婴幼儿、儿童、青少年、成年、老年,直至一生,消费者愿意尝试各类产品以达到健康目的。对于儿童来说,幼儿园、小学、初中阶段所处的生长环境不同,所需要的营养也就不同。在营养补充进入精准时代的当下,儿童粉也需要针对不同年龄阶段进行科学定制。

在中国儿童奶粉市场格局高峰论坛环节上,来自湖南、贵州、成都、河南等地的优秀连锁门店、经销商代表共同对话,深度剖析疫情时代下渠道的生存与转型。阳光苗苗孕婴童连锁董事长唐志林表达了对高骼乳业的感激之情,他表示,高骼儿童成长奶粉在阳光苗苗的单天销售能够达到1000听,月销售额能够突破20万,这都要归益于高骼乳业团队卓越的执行力。高骼乳业赋能给门店的不只是产品,而是一套完整的身高管理理念,从而进一步引导渠道加强消费者教育。

“细分化是母婴行业转型必经之路。”拉古芭孕婴童连锁董事长汪超群分享道,母婴消费升级迭代,研发投入是支撑行业高端细分化发展的核心动能,倒逼着各个企业建设食品安全标准体系,最终迈向生态化发展之路。

儿童粉行业发展已然进入深水区,在同质化产品透支着消费者的热情之际,高骼乳业逐步完善产品矩阵,积极布局细分化产业链,顺势上新星高骼儿童成长奶粉。值得关注的是,星高骼将食用周期进一步分阶定制,为不同阶段儿童定制专属营养喂养方案,这意味着高骼乳业正扛起“分阶化精准营养”革命大旗,全面构筑属于自己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会议结束,高骼之夜开场。中国首届儿童奶粉星城峰会组委会为行业内做出卓越贡献的200家零售店、50家连锁店以及100家经销商代表进行了表彰。陈三红、王志强等人获得“中国儿童奶粉零售店突出贡献奖”,肖艳蓉、蒋智勇等人获得“中国儿童奶粉连锁店突出贡献奖”,韩清、范少颖等人获得“中国儿童奶粉渠道突出贡献奖”,进一步呼吁业界上下汇聚建设儿童粉细分化的广泛共识和磅礴力量,共同奋力谱写孕婴童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黄粒粟王静蹇家欣)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