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2022国际客家健康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在第六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期间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8 11:36:35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孟丽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近日,2022第六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南健博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发表视频致辞。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海南省副省长王路,中国科学院院士顾瑛,中国工程院院士谢明勇,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胡大一等共同为第六届海南健博会揭幕。

本届健博会进行了全面提质升级,以“构建全球‘全健康’体系共绘自贸港美好愿景”为主题,共设区域特色、创新药品及医疗器械、康养生活三大主题展馆,展览面积达4万多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500家。会议还举办了“中国国际医疗健康产业高峰论坛暨国际全健康大会”、“2022国际客家健康文化产业发展大会”等30多场论坛。

2022国际客家健康文化产业发展大会是以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客家健康文化分会成员为参与基础的首届国际性客家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直播和线下参加的方式,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近千名客家健康文化从业者、爱好者围观和参与。

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了客家健康文化传播,向与会者展示了客家传统健康干预技术,探讨了客家健康文化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实现客家健康文化与产业经济的良性互动,依托海南自贸港优势,打造了客家健康文化国际交流高端平台。

人社部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和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客家健康文化分会共同打造的“客家经筋导引疗愈师”培训项目在会上做了启动仪式。

“客家经筋导引疗愈师”的培训工作由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客家健康文化分会负责培训、推广,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负责测评、查询,共同为大健康产业从业人员提供技术支持。

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客家健康文化分会会长曾永光在大会上作了题为《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动客家健康文化产业发展》的主题报告。

曾永光会长在大会报告中介绍了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客家健康文化分会自2021年11月25日在广东清远英德市连樟村召开成立大会以来,在广东、江西、广西、福建等地做了发展工作的情况,其中讲到在广东的广州、佛山、惠州、清远英德连樟村、江西省赣州市等地,发展了身道堂擂茶(广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广州聚诚众创空间有限公司、江西赣州祖岭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三个副会长单位;以及身道堂擂茶(广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广东省清远英德连樟村农贸公司、江西赣州祖岭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广东明清九中医文化有限公司、珠海市涛晨晓科技有限公司等五个客家健康文化科普推广共建基地;以及一个客家健康文化产业人才培训中心;同时还发展了各地客家地区的委员,这些工作为今后的客家健康文化产业事业的发展打好了组织建设的基础。

曾永光会长还讲到,未来将在全国的客家地区团结和依靠各方社会力量,深入挖掘各地客家健康历史文化资源,创新产业模式,将讲好中国故事与各地客家健康文化产业结合起来,将客家健康文化产业事业与各地山区的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将客家健康文化推广与养老产业结合起来,特别是要以客家擂茶文化产业为抓手,并以文化旅游为纽带,促进城乡融合,推动全国整体性的跨省跨地区的客家健康文化产业网络或产业的形成。

曾永光会长还强调,客家健康文化产业事业的当前工作,一是推进客家擂茶产业发展;二是全面推动“客家经筋导引疗愈师”培训工作,迅速培养或建设客家健康文化事业专业人才队伍。

海南省及江西省的代表也在大会上作了发言,表示共同努力推动客家健康文化产业事业的发展。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