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董博文:让STEAM教育看得见,摸的找

发布时间:2023-02-15 10:55:35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来自河北工业大学的董博文,从小热爱科学调研,大学期间多次荣获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大三时就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旅,成立了自己的STEAM未来团队,以“决心做青少年素质教育创客教育引领品牌”为目标,积极开拓进取,奔向创业之路。

“传技之心”

大二的一个暑假,董博文和他的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少儿科技教育培训实践活动”,他们来到了天津市河西区第一幼儿园,给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去了生动有趣的科技教育课程。

“那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教育培训活动,在当天的培训活动中,我们分成小组和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一起学习,然后各个小组之间相互竞赛,小朋友们对新知识充满着好奇,不断地来问我问题,就是在这个和他们一起学习、为他们解答问题过程中,我第一次感受到传播知识带来的满足感与幸福感,我没有感觉到疲惫,因为我知道我在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董博文这样回忆到那段经历。

实践活动师生合影

幼儿园老师记录下的教育培训活动

决心创业

“我认为这是一份我可以为之奋斗的事业,我热爱教育事业这一份具有伟大意义的工作。”董博文想起当时自己的决心,这样说到。

于是,董博文在老师的指导下,经过400个日夜,280余次会议,60余次外出家教和调研,决心做青少年素质教育创客教育引领品牌,组建了自己的团队,开启了创业之旅。

初见成效

为了打响品牌知名度,董博文带领着团队,积极联合市内各中小学校、培训机构等开展教育培训活动,为小朋友们带去丰富生动的科技体验课程,成果丰硕、好评如潮。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