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郏县妇幼保健院:用爱守护“折翼天使

发布时间:2023-02-15 16:23:28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黄普鹏 李秋环 韩梦佳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经过几年的康复治疗,郏县广阔天地乡9岁孤独症儿童李煜(化名)终于能跟正常孩子一样上学了。近日,李煜的父母专程来到郏县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将一面上书“方法独特效果好,耐心施教品德好”的锦旗送到科主任许艳艳手中,真诚感谢该科康复团队为儿子付出的辛勤努力。

正常情况下,3岁的孩子可以与人简短交流对话,表达自己的想法,能够独立完成穿衣、穿鞋袜等指令动作。然而,韩女士的儿子李煜(化名)3岁时却只会叫“爸爸、妈妈”简单称谓,很少主动与人说话。后经检查,李煜被诊断为“精神发育迟缓、孤独症”。每当看到别人家的孩子开开心心地上学、玩耍,李煜的父母总为儿子的病伤心难过。后来听熟人介绍,郏县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可以治疗孤独症,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带着儿子前来求治。

在科主任许艳艳指导安排下,主治医师张鸽经过认真评估,为李煜制定了详尽的康复计划。李煜的母亲韩女士每天坚持陪伴孩子做康复训练,该科康复团队多角度定期为李煜测评康复效果。经过近四年的康复治疗及训练指导,李煜从入院时的一言不发到现在的语言流畅、吐字清晰,从不主动与人说话、神情淡漠到现在的活泼开朗,完全融入到日常生活学习中。目前,李煜已正常入学。

据了解,郏县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成立于2010年,是市残联定点残疾儿童康复机构,也是全市首批孤独症定点康复机构之一,设有保健院本部康复治疗病区和残联医教幼托康复病区,开展有儿童康复评估、儿童脑病诊疗、康复训练等医疗服务。该科康复团队采用中西医结合、针灸封闭、个体化康复手法、医教结合等特色综合康复疗法,已帮助1100余名残障儿童回归社会。(黄普鹏 李秋环 韩梦佳)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