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惠民政策暖民心 温情服务护健康——江苏丰县3.14万妇女参加“两癌”筛查

发布时间:2023-03-14 13:56:56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海涛 王彦军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一直在家干农活,除了发热感冒去村卫生室,一年到头基本没进过医院,要不是这次参加免费检查,还不知道自己得了病。”“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次免费检查的机会,感谢医生们细心的服务,希望像这样关心老百姓的检查以后能更多一些”家住江苏省丰县梁寨镇盖庄村的鲁大娘激动地说。

原来,鲁大娘在参加梁寨镇中心卫生院开展的“两癌”免费检查中,身体发现异常,经初步医学诊断确定为宫颈息肉。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梁寨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贾考学对记者说,“我们要坚持公立医院服务功能,维护好、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放在第一位

据了解,丰县2023年3月6日正式启动了“两癌”免费筛查公共卫生服务项目,4月中旬初筛结束。全县通过审核且具备“两癌”筛查条件的医疗机构共11家,承担着2023年“两癌”筛查适龄女性3.14万人筛查任务。

为确保今年“两癌”筛查工作组织有保障,宣教有实效,服务有质量,管理有规范,丰县依据国家、省、市“两癌”筛查工作要求,制定了“两癌”筛查工作方案,并召开了2023年度“两癌”筛查项目启动及培训会议。参与筛查工作的11家医疗机构和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为广大适龄女性提供了一个专业、便捷、优质服务的检查平台。

“我们将通过‘两癌筛查,促进全县为民办实事工作顺利进行,进一步提高适龄妇女早诊早治率,进一步提升城乡妇女健康水平”丰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董文杰说。(通讯员 王海涛 王彦军)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