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关注儿童“心”健康 安徽省妇幼保健院开展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7 21:05: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慧媛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15日,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心脏中心安徽分中心(安徽省妇幼保健院)专家团队前往安徽省妇幼保健院裕安分院开展0-14岁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当天,专家们亲临现场,与患儿面对面,详细检查患儿身体情况,耐心解答患儿家属疑问,并给出专业的治疗指导建议。

“之前去上海看病来回要好几天,有时候还不一定挂得上专家号,真的太麻烦了!没想到上海和安徽省妇幼保健院专家特地来到家门口坐诊,让我们看病太方便了,真的特别感谢他们!”患儿家长激动地说。

此次共为40余名儿童进行了先心病免费筛查,筛查出的异常患儿,需进一步进行详细针对性检查确诊,其中有多名患儿,专家建议需要尽快进行手术。

“需要手术的患儿可通过裕安分院与安徽省妇幼保健院共建的转诊绿色通道,来肥进行手术治疗。”普外科和小儿外科程东高主任介绍道。

据悉,六安市裕安区妇幼保健院于今年1月初加入安徽省妇幼保健院医联体,安徽省妇幼保健院作为医联体龙头单位,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拓宽医联体工作内涵,有力带动成员单位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刘辉表示,今年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心脏中心安徽分中心(安徽省妇幼保健院)继续与上海专家团队强强联手,以安徽省妇幼保健医联体为纽带,积极深入各医联体单位,开展义诊活动,帮助当地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得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及时治疗,让安徽省广大妇女儿童切实享受到“大病不出省”的便利,进一步满足患儿的就医需求。(记者徐慧媛)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