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母婴生活 >

开学遇到二次感染怎么办!小葵花幼儿园开学第一讲搞定入园焦虑有妙招

发布时间:2023-02-21 15:06:59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开学季如期到来,家长的担忧也伴随而至。2月开学入园的时间正是放开后的第一个开学季,诸如“中小学出现新冠阳性”的新闻频见报道,这也让家长们较以往更多了几分新焦虑:孩子入园会不会二次感染?特殊时期应如何防护?

近日,小葵花妈妈课堂《幼儿园开学第一讲》专题直播开讲,邀请北京儿童医院急诊内科王荃主任及知名母婴育儿博主佟方妤老师坐镇,针对开学后如何防范感染,如何缓解分离焦虑等相关话题,奉上专业翔实的科普干货。接下来,一起来回顾精彩内容划重点!

开学碰上第二波感染?“天选宝宝”和小“阳”过能准时返校吗?

对于还有第二波感染高峰的言论,王荃主任表示:全国现在基本上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感染概率较低的状态。没阳过的孩子,只要做好防护,就可以正常入校。阳过的孩子就更不用担心了,体内抗体持续发挥作用,二次感染和复阳的概率一样很小。而且根据相关政策,幼儿园的防控标准都已提升,大家不必过度担心。

只要严格遵守幼儿园各项返校规定,比如上报体温检测,健康行程等。就可以正常返校,安心入学。

长假过后,如何缓解Plus版的分离焦虑?

长假过后,孩子在面对有几分陌生的幼儿园,出现分离焦虑是很常见的。不仅是孩子,不少家长同样存在焦虑问题。佟方妤老师提供了实用性很强的一些小建议:一方面,家长需要调整自我,不要将焦虑传染孩子;另一方面,家长可以提前帮助孩子做入园准备,做正向心理疏导。比如不要对他说“放学第一个接你”等绝对性话术,并带来“开学季收心指南”,给到爸爸妈妈详尽指导。

同时,王荃主任也提示孩子的分离焦虑如果过于严重也会对身体健康有一定影响,必要时要及时求助于专业的医生,保证健康的心理状态有助于免疫力的提高。

一入园就生病,特殊时期如何防护?

孩子开学反复生病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孩子没有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因此在身体上出现不适反应;另一方面,幼儿园孩子们聚集在一块,生病后也容易互相传染。爸爸妈妈们不要一听到咳嗽或察觉到孩子其他症状就直接用药,分析症状之后的病因更重要。尽快就医,听从医生指导用药才是安全有效的应对措施。

同时,直播间重点提到了咳嗽、腹泻等儿童常见问题,并建议家长常备一些儿童药,比如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小儿泻速停颗粒,以备不时之需。

身体好才能学得好,免疫力的PK不能输!

孩子总生病,其实也与免疫力息息相关。王荃主任指出:婴幼儿和儿童由于免疫功能尚未发育成熟,成长到12-14岁,才能达到和成人一样免疫力水平。因此,在孩子正常饮食之外,也可以持续加强益生菌、维生素C等营养的补充。

“囤”不可取,“备”很必要,家长备药指南请收好

经历过不一样的三年,自我健康管理和卫生习惯都有了很大提升。“健康包”早已是每个家庭常备的必要部分。现在虽没必要盲目”囤药“,但家长还是应该根据孩子的身体状况,相应准备感冒、止咳、腹泻、退烧等常规儿药。直播间贴心的家长备药指南,也给更多在线网友直观地指导。

育儿误区、防控知识、必备常识,小葵花妈妈课堂·幼儿园开学第一讲的满满干货给家长们带来全方位的助力,帮助孩子更好适应幼儿园。宝爸宝妈们可以关注【小葵花妈妈课堂】直播间,学习更多育儿干货知识点,陪伴孩子一起健康快乐成长。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