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母婴生活 >

从《狂飙》看大嫂陈书婷育儿,千万不要这样教孩子!

发布时间:2023-02-27 14:37:24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狂飙》可以说是近期的一大爆款电视剧,火遍生活每个角落。在公司午休时,同事们在讨论,回家后发现父母也在追剧!直到现在,距离大结局已经过了大半个月,热度依旧不断。

在追剧潮中,观众们都不约而同被剧中的“大嫂”陈书婷所圈粉。她精明能干,有头脑有手腕,妥妥的颜值和实力并存。但除开这些怒刷好感的优点外,她有一个不可忽视的遗憾——亲生儿子晓晨在长大后变成了一个目中无人、狂妄自大的纨绔子弟。

高晓晨小时候看起来白白净净、聪明伶俐的,虽然也会顽皮捣蛋,但还是一个能够听从妈妈管教的小男孩。陈书婷非常很爱儿子,竭尽所能地想要把他培养成才,各种花钱请家教来不喜,补英语补数学,加上一众兴趣班,钢琴、书法,全都没落下。原本以为在这样的精心栽培下,晓晨能成长为一个温文尔雅、知书达礼的翩翩公子。可结果却是……半夜飙车,寻衅滋事,制造了枪击案,最后锒铛入狱,被判5年有期徒刑。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局?小编认为这和大嫂对晓晨从小到大的教育方法有关。

在第一次母子俩出场时,高晓晨顽皮拿着玩具枪对着作为客人的安欣一顿扫射,陈书婷拿起茶几上东西就往孩子身上砸去,用手指着吼道:“捡起来,快点!”并以强硬的命令语气呵道:“过来!道歉!”之后在学钢琴的时候,当高晓晨得到夸奖得意时,陈书婷用批评的语气说:“练了一个月才练成这样,还有脸说?”诸如此类的“打压”从小延续到了长大。

打压式教育≠挫折教育!

可能有些人觉得陈书婷这样的做法没有错,孩子需要一些“打压”教育,经常“敲打”才能促使他们进步。不可否认,孩子需要挫折教育,但不需要带有伤害的“伪”挫折。有一个心理学家是这样说的:“当孩子反复经受打击,不仅不会更加坚强,反而会丧失信心,变得越来越无助。”真正爱孩子的方式,应该远离这些“伪”挫折。“好孩子是夸出来的”,合理的夸奖和鼓励才是向孩子展现爱的正确方式。

对孩子的爱和鼓励应该从小开始。例如,3岁前的宝宝会经历学习爬行到走路的过程,在这个初阶段的学习中,家长就应该配以鼓励来正面传递爱,构建宝宝的幸福感。

这个年龄段的宝宝还都处于穿纸尿裤的阶段,为了更舒适地进行爬行和学步,纸尿裤就非常重要!首先,纸尿裤需要在宝宝做各种活动时都不束缚宝宝的动作,同时也要能快速吸收不侧漏、后漏,这才能让宝宝舒心家长安心。

根据小编经验,选择大王的光羽新升级版纸尿裤就再合适不过了!大王光羽系列纸尿裤外表层拥有数万个/m²*透氧微孔,配合高透气性背层,「轻薄」、「透气」全部很能打!芯体部分则使用了Slim纤薄芯体※,在轻薄的同时维持了满满的吸收力,长时间使用也安心舒适。此外,短裤式的羽感环抱腰围更带给宝宝羽毛般的轻柔触感,即使是鼓鼓的小肚子都能温柔包裹,怎么动都无束缚感。

教育孩子,关爱孩子,都要从小开始。不如就从纸尿裤开始吧!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