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山东菏泽:老师紧急施救 同事化险为夷

发布时间:2023-03-02 10:56:42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桑老师,桑老师,你怎么了...” 2月22日,菏泽鲁西新区吕陵小学三年级办公室里,伴随着一阵急促的呼喊声,宋梓瑜老师本能的冲到同事面前。

看见桑原老师弯着腰,用手掐着脖子,满脸憋得通红,宋梓瑜第一反应可能是遇到了异物卡喉,她立刻从身后紧紧抱住桑老师,使用海姆利克急救法,连续多次用力冲击,直到卡在气管中的异物完全吐出。

看着桑原老师面色逐渐改善过来,大家紧绷着的心慢慢放了下来,纷纷对宋梓瑜老师竖起大拇指。

一位老师吃惊地问:“宋老师,你还会急救啊,太厉害了!幸亏有你在,要不然桑老师这次就麻烦了。”

原来,在2021年上学年,宋梓瑜老师所在学校二年级的学生误食了硬物,现场没有得到及时救助,最终通过手术救治才挽救了她幼小的生命。这件事对宋梓瑜老师触动非常大,在这么多孩子的学校里,一旦哪个孩子遇到危险状况,老师没有急救常识,只能干着急却束手无策。宋梓瑜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习急救知识。当年暑假,她就报名参加了红十字会的急救知识培训,并如愿拿到了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当时看到那个情形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海姆立克急救法,我也是第一次现实中遇到异物卡喉的情况,我也很紧张,但是理智让我镇定下来,用自己所学的技能进行施救。”宋梓瑜自豪地说。

吕陵小学校长牛伟青说,宋梓瑜老师用实际行动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急救与自救技能实战培训课,并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学习急救自救知识,搭建校园救护生命线,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