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母婴生活 >

请收藏!婴儿肠胀气、肠绞痛的正确应对方法

发布时间:2023-03-02 15:45:44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很多新手爸妈经常会遇到宝宝一些肠胃不适的症状,比如宝宝们肚子胀硬、小手攥紧、小脸憋红,出现了吐奶打嗝、腹胀便秘等症状,或者睡觉不安稳,甚至突然大声哭叫很难安抚,这可能就是肠胀气、肠绞痛。这时候父母一定要细心观察,然后科学、及时地处理,帮助宝宝缓解不适。

婴儿肠胀气和肠绞痛是有区别的,通常肠胀气的婴儿表现为腹胀以及食欲不振,也可能会轻微的腹部疼痛。一般而言,婴儿出现肠胀气,可能与吸入过多空气、蛋白质摄入过多、胃肠道功能不足、肠道炎症等有关。而婴儿如果是肠绞痛,则会出现拒食、精神不振、哭闹、腹泻等较多的症状,可能还伴有腹部剧痛。引起肠绞痛的原因,还有可能是饮食因素、胃肠道积气以及环境刺激(例如寒冷、饥饿等)。

宝宝们这些肠胃不适的症状很常见,但小婴儿尚不会表达,父母只能连拍带哄,有时候不知道该如何应对。这里就给家长们一些指引,当婴儿出现肠胀气、肠绞痛时不要慌,这几招帮你忙:

1.可以采用物理方法,例如温水袋热敷,贴紧在小肚子上,慢慢可能会好一点;

2.将婴儿竖抱头伏于肩上,轻拍背部排出胃内过多的空气,并用手顺时针轻轻按摩婴儿腹部,切记手法要正确,不可过度用力;

3.如果婴儿腹胀厉害,可以用小儿开塞露进行通便排气,并密切观察婴儿,如有发热、脸色苍白、反复呕吐、便血等应立即前往医院检查,不可耽搁诊治时间;

4.益生菌有定植周期,多数2-3周才可能有变化,适合作为日常调理补充;

5.现在多了一种更安全温和、天然有效的应急办法——Colic Calm肠胀气肠绞痛小黑水。

经临床前或临床研究验证,Colic Calm有抗胆碱能、抗痉挛、减轻胃肠胀气和抗氧化特性。它不仅有益于快速舒缓婴儿肠绞痛、胀气等胃部不适(吸附排出胀气、增强胃肠蠕动、助消化),减少哭闹,安抚舒缓(放松肠壁肌肉、舒缓情绪、改善睡眠),更能温和刺激宝宝身体的自我修复力。Colic Calm还可以帮助宝宝的消化系统适应新食物,舒缓婴儿出牙引起的胃部不适。

Colic Calm肠胀气肠绞痛小黑水由天然草本提取,含有植物活性炭、黑刺李、柠檬香脂、姜、洋甘菊、茴香、葛缕子和薄荷8种活性成分,不会产生依赖。Colic Calm的关键成分植物活性炭,是天然物理吸附剂。通过肠道时,它能吸附气体和毒素,并在排便时完全排出,从而舒缓胀气、腹胀和气痛。植物炭不是药物,它对身体的任何器官都没有直接作用,不会进入血液,也不会被人体吸收,一切都自然而轻松地排出身体系统。配方不含酒精、糖、碳酸氢钠(小苏打)、西甲硅油、草药油或提取物、人造香料或色素、小麦、麸质、大豆、淀粉或乳制品。

如何使用Colic Calm?

1.每次使用前摇匀瓶子,开封后根据指示,使用口服分配器装取适当剂量,缓慢送入宝宝口腔中。

2.如果需要,每30分钟重复一次,连续最多3剂或遵医嘱,24小时内不要超过4次剂量。

3.大多数宝宝在服用后几分钟内缓解了胀气、腹绞痛、胃部不适、反流和打嗝的情况。

4.临床实验证明,服用后14天有效地减少了1/2婴儿每日哭闹的时间,从每天平均哭闹240分钟减少到105分钟,无不良反应。

秉持“简单、有用、放心”的宗旨,Colic Calm所有产品均在经过FDA检查的设施中生产,并遵循严格的良好生产规范(GMP)指南。20年来Colic Calm专注婴儿肠道健康,帮助超过 2500万婴儿缓解肠绞痛、胀气和胃部不适,现在起可登陆天猫Colic Calm海外旗舰店选购,一起用心呵护宝宝的肠胃健康。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