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济宁市任城区南苑街道南池春晓社区:消防巡演进社区 搭起网格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3-03-08 10:15:13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庆庆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3月7日,济宁市任城区南苑街道南池春晓社区网格中心联合联合消防部门走进南池春晓社区进行宣讲巡演活动。

活动中,消防大队围绕家庭防火、冬季烤火取暖、电动车停放充电、严禁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内容,全面细致地向居民讲解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常识,以及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紧急情况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更是手把手的带领大家进行实操演练“灭火时站在上风口,一提、二拔、三瞄准”,特别强调了春季风大干燥预防火灾、电动车停放楼梯间私拉电线进行充电等注意事项,提醒居民在生活中要重视消防安全,及时消除家庭消防安全隐患。

在宣传过程中,不少居民提出了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大队宣传服务队都给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最后,大队宣传服务队将宣传资料发放给居民,以供居民进一步学习消防知识、查找并及时消除隐患,促使他们成为消防安全“明白人”。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积极排查消除火灾隐患的意识及逃生自救能力,为扎实推进消防“网格化”管理工作及辖区消防安全稳定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更为深入开展春季火灾防控打下坚实基础。(南池春晓社区王庆庆)‬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