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母婴用品 >

首届博鳌健康食品科学大会闭幕,Andrew Shao博士力荐Tru Niagen乐加欣

发布时间:2023-03-10 16:35:26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2月22-24日,首届“博鳌健康食品科学大会暨博览会”(FHE)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这是首个聚焦食品健康科学的高端论坛,云集众多国内知名院士和国内外健康食品领域的专家,包括中国工程院陈君石院士、国际食品科学院罗云波院士、国内十余位食品与健康领域院士等。大会涵盖4大版块共计12场专题会议,以及5场创新技术分论坛,吸引了百余家食品企业参会。

受中国工程院院士、博鳌健康食品科学大会暨博览会(FHE)发起人及大会主席陈君石先生邀请,来自美国ChromaDex的Andrew Shao博士,以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向与会观众介绍了《烟酰胺核糖在延长人体健康期中不容忽视的作用》。

一、揭秘关键因素  NR助力人体健康

Andrew Shao博士指出,NAD+水平下降与细胞和组织功能障碍有关,年龄衰老、代谢压力、过度阳光照射、过度饮酒、久坐、过量运动等都会消耗甚至破坏NAD+系统。相反,补充NAD+将有助于维持人体功能并减轻与年龄相关的衰退。最有效的方法是直接补充NAD+前体,而NIAGEN®烟酰胺核糖(NR)是其中的最佳选择。

烟酰胺核糖 (Niagen®)是一种天然形式的维生素B3,可以在牛奶中找到微量的维生素B3(300毫克NR=300公升牛奶)。在研究NR补充剂对人体影响的实验对照中,补充100毫克、300毫克和1000毫克剂量的NR,在两周内分别显著提升NAD+水平:22%、51%和142%。这与在整个8周中的研究结果保持一致。

Andrew Shao博士还给出了近年来的另外几组临床试验数据,阐述了大脑是高度代谢且活跃的组织器官并高度依赖NAD+。而服用NR给大脑补充NAD+可具有神经保护作用,同时可减缓与年龄相关的衰退。

二、力荐Tru Niagen乐加欣共话NR和NMN之争

本着促进科学交流的原则,Shao博士介绍了NMN和NR(烟酰胺单核苷酸+烟酰胺核糖)的转化关系,并引用了Ratajczak等人于2016年发布在《Nat Commun》的结论:“我们确认NMN在细胞外被代谢为NR,然后被细胞吸收并转化为NAD。我们的结果表明,哺乳动物细胞需要将细胞外NMN转化为NR以进行细胞摄取和NAD合成,解释了用这两种化合物观察到的重叠代谢效应。”

Andrew Shao博士同时披露了2021年的一份调查报告,针对Amazon.com上最畅销的22种NMN产品分析结果显示,其中大部分的NMN水平低于标签上所声称的含量。更有14/22款NMN产品含量低于1%。此外,2022年11月,美国FDA对外宣布NMN不再被视为膳食补充剂,将其作为一种需要FDA批准的药物或药物成分;目前,美国亚马逊已要求商家在近期全线下架含NMN膳食补充剂的产品。

Andrew Shao博士总结道,维持适当的NAD+状态是延长健康寿命和避免疾病的关键因素。而烟酰胺核糖(NR)是提高NAD+水平的最佳补充剂之一。

三、布局跨境进口版图践行健康中国战略

迄今为止,ChromaDex已经积累了40多项与NR相关的授权许可专利、3项 FDA安全公告、20项已发表的临床研究、200多篇已发表的科学研究、260多个全球研究合作项目。此外,Tru Niagen还获得了一些世界顶级监管机构的监管认可,包括美国FDA、欧盟委员会、加拿大卫生部、澳大利亚药品管理局(TGA)和巴西卫生监管局(ANVISA)。

Tru Niagen乐加欣是一款广受赞誉的品牌营养补充剂,它是美国亚马逊上维生素B3类目中排名第一的销售冠军,已经在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同步销售,累计销量突破400万瓶。由于产品的高科技含量,李嘉诚先生不仅亲自服用乐加欣,旗下的维港基金也早在2017年就对Tru Niagen乐加欣的母公司Chromadex进行了投资。

2022年6月,国药控股星鲨制药(厦门)有限公司与美国ChromaDex公司缔结战略伙伴关系,成为Tru Niagen乐加欣品牌在中国大陆地区独家总代理商,全面负责中国业务。2023年1月,国控星鲨携手屈臣氏,加速Tru Niagen®在中国大陆的跨境销售。

国控星鲨是一家具有70年历史的国有企业,更是中国医药集团旗下大健康产业基地、中国营养健康消费品牌百强企业、中国福建省重点医药企业。在国药集团“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指引下,国控星鲨秉承“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的发展战略,专注深耕营养健康产业,不断锤炼发展硬实力。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的营养健康产品,推动国内营养健康产业供给端提质增效,践行央企的担当与责任。


(ChromaDex的Andrew Shao博士现场视频连线宣讲)

(Andrew Shao博士演讲主题《烟酰胺核糖在延长人体健康期中不容忽视的作用》)

(Andrew Shao博士介绍NMN和NR的转化关系)

(现场礼赠的Tru Niagen样品深受观众欢迎)

(Andrew Shao博士回答现场观众提问)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