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朝阳学校:科技教育进校园感知科技魅力畅享科普盛宴

发布时间:2023-03-14 16:40:26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日前,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朝阳学校组织一至四年级学生开展了《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改变世界》科技教育进校园主题实践活动。学校针对中、低学段学生特点,学校分年级、班级设计了不同项目的动手实践项目,引导学生在设计、制作、实验中感悟科学道理,提升科学素养。

活动上,学校一年级1班、2班同学们制作了万花筒。制作前,专家及学校老师向大家科普了万花筒的知识,讲解了万花筒的制作步骤;随后,同学们纷纷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的万花筒。一年级3班、4班的同学制作了“不倒翁”。活动中,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制作的小兔子“不倒翁”,同时介绍了不倒翁的特征及制作方法,并留给孩子们想象的空间,引导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及动手能力。

二年级1班、2班的同学们制作了投篮器。在课堂上,很多孩子第一次知道了杠杆原理,看着投篮器一步步地成型,同学们双眼里更是止不住的惊喜和好奇。制作完成后,获到了满满的成就感。二年级3班、4班的同学们制作了乐园飞车。通过实践活动,学生探究了关于离心力的知识,并且联想到了游乐园里旋转木马等生活中的物品,体现了学以致用。

三年级1班、2班同学制作了小猪声控延时灯。通过实验了解了声控灯的原理以及应用场景,并结合生活实际进行了设计制作。三年级3班、4班的同学制作了伸缩台灯。此次活动同学们独立完成了连接木板、制作线路、安置电池、张贴灯帽等操作,参与态度积极踊跃。

四年级1班、2班同学制作了智能感应垃圾桶。活动中,老师详细讲解了智能垃圾桶的制作步骤及工作原理,同时普及了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知识。通过研究桶盖开启装置的制作过程,也让同学们对杠杆原理有了初步的认识,达到了寓教于乐的学习目的。四年级3班、4班同学制作了太阳能风车。本次制作活动涉及到了太阳能、电能、机械能、视觉停留等相关科学知识,引领学生感受了科技的魅力。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朝阳学校通过开展本次科技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提高了学校学生的科学素养,激发了学生进一步学习科学、热爱科学的兴趣,以及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化科技教育,为学生提供更多展现自我才华和提高自身科学素质的空间与平台。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