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宋攀参加指导陈集小学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15:42:35 来源:中国网 作者:闫虹玮 苑肇波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3月14日,菏泽鲁西新区党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宋攀,办公室副主任孙远岭来陈集镇陈集小学参加指导陈集小学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陈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栋平,陈集镇党委副书记杨亚金,陈集镇组织委员晁爽,陈集镇第一学区党委书记陈承立及陈集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陈集小学党支部书记张自强代表支部班子向全体党员报告了支部2022年度工作情况,通报了支部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及整改情况,并作了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2023年工作思路和计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支部班子和其他党员逐一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情况,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依次作对照检查,做到了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善意中肯,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与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团结与和谐。

宋攀对此次陈集小学党支部委员会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支部委员会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同志们态度端正,以问题为导向,敢于揭短亮丑,起到了提高认识、改进思想、增进团结的作用。

他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党员教师要做到: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深化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心中有坚守、行动见实效。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党支部与群众最贴近,联系最紧密,必须充分发挥好作用。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党支部要抓好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党员教师要发挥战斗堡垒及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增强发展本领。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区党工委中心任务,找好、找准贴合实际的发展路子,打造特色、突出亮点、创出成绩。

同时,也要把化解矛盾纠纷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环境和谐稳定。四是加强纪律建设。党员教师要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后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陈集小学党支部将逐条梳理,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随后,宋攀主任一行参观了陈集小学五楼红色传承教育馆,对陈集小学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出了高度评价。(通讯员 闫虹玮 苑肇波)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