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美儿童青少年涉枪死亡人数两年增加50%

发布时间:2023-04-08 22:50:42 来源:央广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美国总人口约3.3亿,民间枪支保有量却超过4亿支。枪支暴力问题已成为美国无解的顽疾。美国皮尤研究中心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18岁以下儿童和青少年的涉枪死亡人数从2019年的1732人,上升到2021年的2590人,增幅达50%。

他杀、自杀、事故和所有其他在死亡证明上将枪支列为根本死因的死亡都算作枪支致死。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因枪击死亡的美国儿童和青少年中,他杀人数最多,占约60%。此外,2021年的数据还显示出明显的种族差异,非洲裔儿童和青少年死于枪击的几率约为白人儿童和青少年的5倍。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