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黑龙江一幼儿园被称为伙食“天花板”:16元吃鱼虾蟹!

发布时间:2023-04-10 09:07:28 来源:新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近日黑龙江省宁安市荣兴幼儿园火了,不少网友惊呼“简直是幼儿园的天花板”“快来我们城市开分校吧”,为何这所幼儿园能俘获网友们的心?低廉的收费、丰富的食材美味的饭菜,让这所幼儿园迅速火出圈成为很多人的“梦中情园”。在抖音上,幼儿园官“荣兴幼儿园工作者”已经拥有了95.6万粉丝,点赞次数将近1700万。

▲幼儿园发视频展示的螃蟹和烤羊腿。图片来源/视频截屏

4月6日,记者通过该幼儿园抖音账号看到,最新一期视频是4月4日发布的,当天幼儿园孩子们吃的主菜是“乌鱼片汤”。只见几位厨师麻利地将活蹦乱跳的乌鱼处理成鱼片,然后将鱼骨煲汤,最后将乌鱼片烫熟后装入大碗。除了乌鱼片,还有豆腐馅的花卷、小酥肉、烧白、番茄鸡蛋汤等菜品,并配备了红枣糕、小馒头等糕点。

在评论区,网友们也是垂涎欲滴:

“孩子今年26岁了,还能上你们幼儿园吗”

“谁家幼儿园能这样吃啊?不消化,让我来”

“离谱,吃的堪比星级酒店”

……

记者发现,在该账号发布的75个视频中,除了2021年5月发布的第一个视频点赞次数没有上万,其余视频的点赞次数都是数以万计。

所有视频中,点赞次数最多的于去年6月27日发布,当天的饭菜包括鹌鹑蛋红烧肉、包浆豆腐、紫菜蛋花汤、奥尔良烤鸡翅、火腿肠包饭、烙饼等,水果方面还有苹果和荔枝。这条视频一共获得138.4万次点赞,留言超过了12万条。

很多网友留言表示羡慕嫉妒恨:

“为啥俺这里没有这种幼儿园,不然俺儿子还能长高5厘米”

“明天组队去幼儿园蹭饭”

“堪称幼儿园的天花板了”

……

▲幼儿园吃的乌鱼汤。图片来源/视频截屏

4月6日下午,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荣兴幼儿园园长孟女士。孟园长介绍,这家幼儿园是2015年成立的,目前一共有12个班。虽然孩子们伙食很好,但每个月的收费并不高。“每个月的学费是500元,餐费每天16元,包括三餐一点,每个月22天总计352元。这样算起来,孩子们每个月的总费用就是852元。”

对于这样的收费标准,家长们早已在评论区表示了震惊。

“求求了,你们多开点分校吧”

“800多一个月,比我们4000多一个月吃得好多了”

“我每个月交852元,每天来吃饭,吃完就走可以吗”

……

这样“硬菜”符合孩子们的口味吗?

会不会有些油腻?

对于这个问题,孟园长回答:“根据孩子们的年龄,我们制定了适合孩子吃的菜谱,每餐都是荤素搭配,保证孩子的健康和营养需求。”孟园长还表示,幼儿园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在孩子用餐时巡班,关注用餐情况,以及饭菜是否符合胃口、软硬程度等。

一个孩子每个月费用852元

还要在幼儿园享用三餐一点

幼儿园有盈利空间吗?

对于这个问题,孟园长的回答是:“平时还好,不亏,伙食上没有补助,伙食费都是家长交的餐费,我们采购安全新鲜食材进行制作。”

6日下午,记者还联系到了家长王女士,她介绍:“平时老师都会发孩子们上课和用餐的小视频,这个幼儿园吃得特别好。”

对于网友们“开分店”的呼唤,孟园长表示,目前荣兴幼儿园仅在牡丹江市开办。“非常感谢网友们的支持和喜欢,好的幼儿园太多,我们很普通,只是伙食被大家关注到了,我们会继续努力,感恩。”

转自:上游新闻

来源:新晚报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