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聚合创新·助力生殖&母婴产业融合发展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母婴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3首届生殖健康与母婴健康产业发展大会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23-04-27 11:08:50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母婴安全行动提升计划(2021-2025)》文件精神,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母婴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3生殖健康与母婴健康产学研峰会于2023年4月2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成功举办。

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宋建平秘书长授牌、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母婴健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赵纪敏接牌

本次大会由中国人口促进会发起主办,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母婴健康专业委员会承办、银圣净(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并邀请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中国保健协会《健康导报》、俄罗斯联邦传统医学执业医师协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一技之长专委会、上海惠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康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特邀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宋建平秘书长、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生殖健康专业委员会杨广庭会长莅临成立大会现场并发表重要讲话。

上午10时,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宋建平秘书长宣布:成立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母婴健康专业委员会。同时宋秘书长还对专委会提出来殷切的希望,要求专委会在国家政策的指导下,在法律法规的规范下,扎实做好母婴健康行业服务,推动母婴健康行业发展,提升母婴健康水平,为健康中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母婴药械委王坤秘书长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目前,母婴健康产业已经进入到3.0时代,产品更加垂直,配套设施更加完善,消费者对于产品技术、研发和实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母婴健康市场的发展更加符合国家提倡“提质升级”这一要求。妇幼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母婴文化也是健康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满足消费者全生命周期的需求,是我们这一代人必须去实现的目标。我相信,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母婴健康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必将为中国母婴产业注入新的力量。”

本次大会上,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母婴健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赵纪敏,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科技合作中心张杰主任等领导均作了重要发言,与会的专家学者共同围绕生殖&母婴健康所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策略,研讨生殖&母婴健康产业未来十年的发展重心、推动生殖&母婴健康产业技术创新与应用、建设以疾病鉴别诊断为基础的人工智能精准诊疗及预后管理体系,提高区域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检验服务能力及科研水平,更高维度建立母婴健康服务标准。围绕传统母婴零售企业的经营难等诸多痛点,打造“产学研用”闭环式母婴生态创新发展盈利模式,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生殖、母婴健康产业安全、有效、健康、规范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