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北京市妇联、内蒙古自治区妇联京蒙东西部协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09 16:10:05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5月6日,北京市妇联与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在京召开京蒙东西部协作座谈会,总结“十三五”以来两地协作经验与成果,共同研究两地妇联协作更多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实助力内蒙古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芳以及内蒙古8个盟市妇联主席、北京市16个区妇联主席、京蒙两地女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6年8月,北京市妇联、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启动了“京蒙妇女同发展、创新合作奔小康”活动,共同签署了《对口协作框架协议》,实施产业帮扶、妇女人才交流培训、网络信息服务、困境妇女帮扶等四项行动,2022年,双方又签署了《协作意向书》,推动两地妇联在人员培训、绿色生态文明建设、爱心捐助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芳对北京市妇联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两地妇联继续深化合作,自治区妇联将用好协作资源,助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与北京市妇联携手打造东西部妇女儿童事业协作的新样板。

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强调,两地妇联长期以来不断深化协作,取得了显著成果。两地妇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北京市委、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支援合作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上来;继续拓宽协作领域,立足北京科技、人才优势,深入开展高层次女性人才协作;落实“三个转向”新要求,积极推进乡村振兴;聚焦家庭领域,深化京蒙家庭儿童工作交流与协作,服务好京蒙妇女儿童及家庭。

座谈会上,京蒙两地妇联签署了《京蒙妇联协作备忘录》,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介绍了“十三五”以来京蒙妇联协作结对帮扶情况。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赤峰市以及北京市门头沟区、通州区妇联主席和京蒙两地女企业家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