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北京东城回民小学民族服饰展迎接“5·6民族团结日”

发布时间:2023-05-10 09:52:17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2023年5月6日上午,在“5·6民族团结日”这个凝聚着不同民族情谊的日子里,北京市东城区回民小学第十三届民族文化节暨“民族服饰魅力绽放民族文化浸润心田”主题活动,在学校操场拉开序幕。

据了解,回民小学结合丰富多元的传统民族文化课程内容,开展了环保民族服装设计展示活动,学生选取报纸、塑料、纸板、无纺布等废旧物品,动手制作环保民族服装。民族服装设计展示活动集趣味性、展示性、创新性、环保性于一体,在洋溢着民族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中让全校师生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各班利用班会时间,进行环保民族服装展示,并推选出优秀作品代表,参加校级展示交流活动。

文化节上,学生纷纷穿上自己制作的绚丽多彩的民族服饰,踏着欢快、动感、悠扬的各具民族特色的音乐节奏,走向台前,摆出各民族的代表性动作,既让学生们了解了民族文化,又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合作能力。 

一场精彩的环保民族服饰秀,激发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和民族自信,在场领导为各班颁发团队展示奖的奖状,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学生们也成长为民族团结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递者,成长为更加包容、宽厚的少年!

据介绍,学校民族文化节活动至今已走过十三个年头,多年来,学校始终以“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流交融交往”为指导思想,发挥民族团结教育示范校引领作用,让更多的学生在民族团结教育活动中,学习民族知识,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在民族团结教育包容和谐、乐观向上的氛围中中健康、快乐的成长!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