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情暖童心 筑梦未来”防溺水携手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第3场)走进湘东镇和平小学

发布时间:2023-05-10 14:10:02 来源:中国网 作者:彭启萍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5月8日上午,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教育局、共青团湘东区委员会、湘东镇和平小学、湘东区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的“情暖童心筑梦未来”防溺水携手&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第3场)走进校园活动,在湘东镇和平小学举行。

此次活动内容主要为防溺水自护教育和交通安全训练营两部分。

在防溺水自护教育方面,湘东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组织协会党员,青年团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学习如何主动做些什么来预防溺水和应对溺水,让大家更安全。学习在水域附近活动一定要有大人陪伴、在水域周边活动是否穿着救生装备、学会游泳等。

通过学习,孩子们学会了遇到他人落水,一定要记住的是:第一: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不能下水施救;第二:寻求大人帮助和拨打120急救电话;第三:寻找身边可以帮助漂浮的物品扔给落水者,争取等待救援的时间,等待大人来施救等相关防溺水自护教育知识。

在交通安全训练营教育方面,志愿者们通过在“关注交通安全呵护儿童成长”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中,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交通安全教育体验活动。

校园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共分六个场地、六个游戏环节,分别为:探索神奇的盒子、安全头盔接力赛、交通安全出行棋、认识车辆盲区、认识大货车内轮差、排排序。

每个游戏之间与安全息息相关,普及安全知识的同时连接精彩纷呈的游戏,令孩子们忘其所以、乐此不疲。

通过防溺水携手和交通安全训练营活动,在寓教于乐中为学生全面普及防溺水、交通安全知识,用体验式实践活动浸润童心,丰富学生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校园交通安全教育任重道远,让我们共同守护孩子们的安全,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彭启萍 彭欢)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