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无锡市新吴区江桥幼儿园:成就幸福童年 奠基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23-05-10 16:27:22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无锡市新吴区江桥幼儿园于2021年9月正式开园,现为无锡市优质幼儿园。幼儿园地处江华路,占地10804平方米。精巧的设计,犹如一辆列车,载着孩子的梦想共同开启金色童年,驶向幸福的未来!

封面.jpg

幸福的童年是幼儿获得全面、和谐与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学校以“成就幸福童年,奠基美好未来”为办园宗旨,以“教育是服务”为办园理念,以“和谐·共长”为园所文化,打造“大爱立教·行悟立学”的教师团队,全力培育“会运动、会生活、会思考、会创造”的儿童,努力把幼儿园建设成孩子们“求知的学园、生活的花园、活动的乐园、温馨的家园”。

坚持保教并重守护平安幸福童年

安全是幼儿成长的前提,是幸福童年的基础。江桥幼儿园牢固树立“保教并重”原则,时刻把幼儿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建立完善各项卫生保健、安全工作制度和各类紧急预案;有计划地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师幼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行为能力。

1.jpg

提升校园环境建设温馨幸福家园

一角一落皆巧思,一步一处皆探索。一花一草皆教材,一墙一景皆教育。江桥幼儿园从儿童视角和课程意蕴出发,营造温馨的班级布局,规划灵动的游戏空间。让幼儿拥有更多自然生长的生态环境。

1.jpg

彰显园本特色让有趣的课程“自然生长”

在园本课程实践探究中,江桥幼儿园以无锡市教育学会“十四五”课题《生命关怀的4FNE幼儿学习场实践建构研究》为依托,紧扣自然教育特色;以“生命教育、自然教育”为核心,构建幼儿园的特色园本课程;以园所鲜明的四季变化为基础,让有趣的课程“自然生长”。江桥幼儿园通过搭建儿童“实践学习场”,追随幼儿的兴趣、情趣、意趣,聚焦儿童个性化实践探索,引导幼儿了解四季常识、探索自然知识、感受生命真谛。

3.jpg

丰富特色活动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亲近自然、走进社会,各种活动化、综合化、项目化的课程新形态为幼儿自主探究、大胆创新积极展示提供了丰富的平台。江桥幼儿园一年来相继举办了“毅然成长”徒步系列活动、“大爱立教,情满江桥”帐篷节系列活动、“童说节气”系列活动、“户外野趣”系列活动,努力培养“会运动、会生活、会思考、会创造”的“四会”儿童。

4.JPG

推进家园合育携手奠基美好未来

为更好地达成幼儿园与家庭、社区的一体化教育,江桥幼儿园有效建立了家园共育领导小组、家委会、膳委会和家长学校,形成了幼儿园与家庭及社区的联系制度。组建家长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家长助教等,定期开展活动、参与幼儿园管理等,有效地把家庭资源和社区资源渗透到幼儿园课程建设和实施中。老师们通过网络平台、约访、教师领读帮助家长理解幼儿各年龄段的学习与发展,共同提高家园合作的质量,为幼儿和谐、全面、可持续的发展奠定基础。

5.jpeg

潜心耕耘探索砥砺奋进成果丰硕

品牌建设的过程也是幼儿园发展提升的过程,在此过程中,江桥幼儿园潜心耕耘,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学校收获了各项荣誉。

6.jpg

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下,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江桥幼儿园将继续围绕“和谐·共长”的发展理念和“成就幸福童年·奠基美好未来”的品牌愿景,不断优化育人环境,不断加强品牌建设,谱写江桥幼儿园的新篇章。

7.png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