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保健医生进课堂 健康护航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3-05-16 10:34:27 来源:中国网 作者:史寿勤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随着夏季的来临,气温的不断升高,手足口病的发生尤其普遍,为了更好地宣传幼儿卫生保健知识,有效预防疾病,保证幼儿的健康,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杏花村街道灵璧路社区关工委、妇联、卫健、科普等部门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保健医进课堂活动。

在课堂上,保健医生卢老师先通过PPT方式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介绍传染病因、传播途径、预防的方法,让幼儿园了解远离细菌的重要性;其次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请幼儿说一说哪些能吃,哪些要少吃,让幼儿知道,哪些是健康食品,哪些是垃圾食品,让幼儿养成不挑食的好习惯;最后向幼儿介绍营养膳食的基本结构,如何注意饮食健康等内容,让幼儿养成饭前便后勤洗手、生吃瓜果要清洗、不随便吃野菜野果、多喝水、按时睡觉、每天早晚刷牙的习惯,为幼儿带来了生动有趣的健康教育活动。

通过开展此次保健医生进课堂活动,不仅增强了幼儿对饮食健康的了解,也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史寿勤)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