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菏泽牡丹区何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关注幼儿健康为孩子成长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5-16 09:32:15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陈玮玮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关注幼儿身心发展是每一位家长和老师不懈的责任。5月15日,菏泽牡丹区何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保室和其他公共卫生人员来到何楼中心幼儿园,为孩子们开展健康检查,并为新入园的小朋友建立了健康档案。

孩子们排好队来到教室,先登记自己的信息,并测量身高体重。

儿保室的管理人员在为孩子们建立档案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务人员认真对待每一个孩子的身心发展,细心询问孩子的发育情况。

每一份档案都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凭证,必须做到真实,完整,规范。第一步就是上传孩子的照片,询问身份信息和监护人信息,包括孩子的出生日期、血型、学历、过敏史和既往史等,确保档案中每一份个人基本信息真实有效;其次,孩子从出生到现在每一次的随访记录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记录,都是孩子成长过程的变化,健康体检表也让家长更加了解孩子的身体状况;最后,儿童的健康管理也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重要的一项,其中的免费服务项目是每一个儿童都能够享受到的。

在医护人员的热情,老师们的鼎力支持和孩子们的积极配合下,工作效率得到大大的提升,圆满完成了幼儿园体检工作。(陈玮玮)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