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凤城街道:奋进新征程赓续爱国情 -观看爱国电影《单声》

发布时间:2023-06-01 13:50:50 来源:中国网 作者:孙雅倩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近日,江苏省丰县凤城街道人大、政协和统战组织人员集中观看爱国主义纪录片《单声》,了解、感悟单声先生旅居海外60多年来情牵祖国、心系故里的浓厚家国情怀。

《单声》是一部由江苏省侨联指导的爱国主义题材纪录电影。单声先生祖籍江苏,先后任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总会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等职务,是著名的爱国侨领、法学博士。他始终心系祖国和家乡,不仅捐资助学、支持家乡建设,还积极倡导依法促进祖国统一,是我国“立法促统”的倡导者。影片精心撷取了单声先生一生中几个最重要、最关键、最艰难的奋斗阶段和最难忘、最动人、最感人的生活片段,通过故事细节和人物采访生动直观地再现了单声先生热心公益、爱国爱乡、报效桑梓的伟大壮举和赤子情怀。

观影现场,大家全神贯注、紧盯屏幕,生怕错过任何一段叙述。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电影《单声》传达的爱国爱家价值取向让他们备受启发,深受鼓舞,栖凤社区统战联络员刘学俊表示:“之前在报刊杂志上对单声伉俪捐赠文物的壮举有所了解,今天看了影片再次深受震撼,被单声先生的爱国事迹和家国情怀深深感动,感动于单老先生的无私奉献,震撼于那份植根在中国人血液中的爱国浓情。”

七里铺社区政协联络员杨慎表示:“今天,有幸看了这部电影,‘一片丹心为报国,两行清泪为思亲’,单老先生展现出的爱国主义情怀让我深受震撼,作为基层政协工作者,我们要树立正确的爱国意识,将从影片中汲取出来的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开展好社区协商议事工作,为推动凤城街道政协事业前进发展贡献力量。”

凤城街道人大代表徐勇峰表示:“这部纪录片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单声老先生为了祖国统一而做出的努力,但凡有关两岸统一的国际会议,他都是最积极的组织者和参与者。作为基层人大代表,我更好的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为凤城的发展献言献策,助力乡村振兴。”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单声先生的高尚情操和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学习感悟转化为前行的动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助推凤城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应有的力量。(孙雅倩 许甜甜)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