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滚动新闻 >

【深度预告】太阳朋克即将亮相中国科幻大会:重建未来世界新秩序

发布时间:2023-06-01 16:46:05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6月1日,我们将见证一个新的历史性时刻:太阳朋克即将亮相中国科幻大会,打破此前由赛博朋克建立的未来世界秩序,重建科幻世界中的未来。作为本世纪初兴起的一种科幻美学,太阳朋克以其深度的思考和富有创意的艺术形式,已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

太阳朋克文学承载着一种全新的未来愿景,与赛博朋克文学的冷硬与乖张不同,太阳朋克展现了人类透过科技,成功解决气候变迁与污染等当代环境问题,并达成与自然永续共存的未来世界。

它不仅关注科技,而且强调科技和环境之间的深度融合,反映了绿色环保主义、深层生态学和生态现代主义等环境哲学,也包含了反消费主义、反权威主义和公民权利平等等朋克意识形态。

在此次中国科幻大会上,将由资深编辑、暖夜工作室主编丁诗颖主持,邀请跨媒介作家吟光,科幻作家星河与邱伟等重量级嘉宾,围绕“从赛博朋克到太阳朋克——重建未来世界新秩序”这一主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为大家揭示太阳朋克的创作风格与作品的内涵、价值,也期待能引发大家关于未来社会的更多思考和讨论。

过去的几十年,赛博朋克以其特有的暗黑与反乌托邦特质,塑造了我们对未来的一种非友好想象。然而,太阳朋克的出现,却为我们提供了另一种可能方向,在这个可能的未来世界里,科技并非异化的力量,而是解决问题的工具,人类合理的利用科技创造了美好未来;环境并非被掠夺的对象,而是需要保护和尊重的伙伴,这是一个更加阳光、洁净、富足与平等的未来。

我们诚挚邀请您在6月1日12:00-13:30在北京首钢园11号馆参加此次活动,一同探索科幻作家是如何从赛博朋克到太阳朋克的改变科幻中的未来世界的,一同共同思考如何在科技的发展与环境的保护之间寻找一种和谐的平衡,重塑一个更美好、更可持续的未来世界。

注:进入中国科幻大会会场请自行购票。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