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滚动新闻 >

​ 通州区德育工作校园行展示“融合型德育”实践与探索

发布时间:2023-06-01 16:46:08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为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德育工作机制,落实“更加注重以德为先”的工作要求,全面推动通州区各中学德育工作进程,树立工作典型,宣传工作亮点,2023年5月31日,“2023年通州区德育工作校园行“活动走进通州区第六中学,围绕“以新时代背景下构建学校‘融合型德育’的实践与探索”进行展示。通州区教委中教科、通州区区教师研修中心德育部教研员、全区中学德育干部和河北省三河市第一实验中学、第三实验中学、三河十中等学校教师参会。

展示活动上,通州六中校长常恩元以《与时俱进构建“融合型德育”的实践与探索》为题,回顾了六中德育管理的发展历程,并聚焦当下,从“八个融合”的视角,全面阐述了学校“融合型德育”的实践探索,即:坚持德育与课程建设相融合、坚持德育与课堂教学相融合、坚持德育与学校文化相融合、坚持德育与教育活动相融合、坚持德育与综合实践相融合、坚持德育与学校管理相结合、坚持德育与家社协同相融合、坚持德育与学生评价相融合。

随后,学校班主任代表金佳会老师、教师代表王赛男老师、家长代表张立明、学生代表王喜玥和学校所在社区代表张娜书记,分别从班级育人、家校社协同育人、学科育人、学生全面发展等不同角度,介绍和展示了学校“融合型德育”的实践和成果。与会嘉宾还通过观看学生社团活动展示、主题班会、学科思政展示的方式,进一步了解学校“融合型德育”的具体操作和实践。

展示过后,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北京教育学会教师专业发展研究会理事长张景浩会长对六中“融合型德育”的认识思考、探索实践逐项进行了点评,对常恩元校长的德育汇报,从认识有高度、分析有深度、策略有广度、措施有效度四个方面给予了积极肯定,并从六中德育引申开来,为全区德育干部进行了“教育即成长”主题培训,强调新时代德育要走进心灵、拨动心弦;要教学相长、师生共育;要精彩生动、一以贯之。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