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滚动新闻 >

炎陵税务:童年与税法同行 快乐与守法同在

发布时间:2023-06-01 16:46:20 来源:中国网 作者:刘兴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他来了他来了,他们带着“六一”礼物向我们走来啦。2004班的少先队员们怀着学习新知识的热情与对节日礼物的期待,迎来了炎陵县税务局的税法宣传志愿者们。为更好引导小朋友们争做税法的宣传者和护卫者,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志愿者们来到了生机蓬勃的校园,与孩子们一起学习税法知识,开展趣味活动,陪伴他们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儿童节。

从“你的梦想是什么?”到“一起看看税法宣传动画片”再到“以后要做知法守法好公民”,税收志愿者们带领学生们一起,多渠道了解税法,了解税收的意义、发展历程、基础知识,营造浓厚的税法知识宣传氛围,帮助他们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观念,在心底埋下热爱税收的“种子”,自觉维护税法权威,做税法知识的宣传者。

在活动中,志愿者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税收,它从哪里来?又到哪里去?税种的分类等内容,然后播放了税收小常识动画短片,以欢快的旋律、呆萌的卡通形象,吸引学生注意,激发他们好奇心,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让学生们在欢笑中思考,在思考中把税法知识都记在心里。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还向每个学生发放了税惠宣传册,请他们将今天学到的税收知识与自己的家人分享,把宣传册带给有需要的人,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以前觉得税收离我们很遥远,现在才知道原来就在身边,以后吃饭买东西可都要开发票啦。”小朋友们稚嫩的声音在教室里回响着。这一堂生动有趣的税收普法课将学生们培养成了“小小税法宣传员”,也让依法纳税的意识和尊崇宪法的信仰成为每个学生、每个家庭乃至整个社会的自觉追求。(刘兴 蓝晋)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