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滚动新闻 >

​签约金额过百亿!“港洽周”湖南湘西携手大湾区深化合作

发布时间:2023-06-01 16:42:38 来源:中国网 作者:董玉含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时隔四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再度启航。5月28日-6月1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虢正贵带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代表团来到粤港澳大湾区开展以“对接大湾区共建新湘西”为主题的湘西州-粤港澳大湾区优势产业链招商洽谈周活动。同步在深举办优势产业链招商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5月31日举办的“2023湘西州-粤港澳大湾区优势产业链招商推介会”是本次湘西“港洽周”的重头戏。作为“精准扶贫”的首倡地,湘西州推介会吸引了众多关注。推介会由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马碧主持,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虢正贵致辞,湘西州商务局作优势产业链建设招商推介,吉首市、花垣县领导分别作电子信息以及新材料、新能源产业招商推介。

推介会吸引了150余名粤港澳客商参会,其中不乏明发集团、正威集团、五凌电力等头部企业。此次,湘西州共带来122个重点项目对外招商,总投资额1112亿元。推介会后举办签约仪式,共有24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金额105.25亿元。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行业领域。其中,“三类500强”企业新投资项目2个,合同引资6亿元;外商投资项目2个,合同引资7亿元;有湘商背景项目16个,引进资金60.7亿元。

记者了解到,两年一届的“港洽周”活动是湖南省招商经贸知名活动。湘西州一直将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招商引资的主要目的地,助力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而大湾区也一直都是湘西州招商引资的主要来源地。“十三五”期间,湘西州招商到位资金有四成来自粤港澳大湾区,2022年招商到位资金208.7亿元,其中粤港澳地区占比四分之一。

(董玉含  杨秀莠 唐竟淳)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