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滚动新闻 >

创意无限 陕西师范大学大兴新区小学举办仲夏夜活动庆“六一”

发布时间:2023-06-01 16:46:33 来源:中国网 作者:薄秀竹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来到了,这是小朋友们的节日。为了给陕西师范大学大兴新区小学的“小兴星”们留下快乐的童年回忆,5月30日晚,日常庄重、粗犷、大气的校园变身为后备箱集市、游艺街区、露营场所、星光舞台和美食街区等,一场独具创意、只为“快乐”的“庆六一”活动——“兴星”仲夏夜开始了,近800组家庭走进校园,偌大的校园瞬间成为欢乐的海洋。

平日的教学楼天井和操场,变身为后备箱集市街区,37个汽车“后备箱”分别呈现了“爸爸妈妈的童年”“国潮非遗”“有趣的文创”等,包括秤、算盘、竹造婴儿车等80、90儿时的记忆,还有国风的汉服汉韵、手工团扇,更有益智趣味的“大兴密盒”,“兴星”版的“房谋杜断”回味无穷,在这里更是偶遇了从M78星云的“光之国”来的奥特曼及可爱的“青蛙玩偶”“棕熊玩偶”等等。

集市区域以外的空地是露营区域,家长们在此处搭起了帐篷,摆上了露营桌椅,从夕阳洒落的时刻开始至星光密布的时刻结束,享受了一段属于家庭与集体的欢快、闲适的露营时光。

场地的最中间有一处“兴光”舞台,每隔15分钟,展示一个学生们带来的节目,有集体合唱、琵琶弹奏、武术表演、相声、街舞、魔术等,类型丰富、内容精彩。

此外,学校的礼堂,变身成“兴星”影院,播放着国风动画片,家长和孩子们在校园内拿地图打卡各个区域之后,累了的时候,可以在观影区域歇歇脚,体验独特的视听感受。

除了精彩的节目,还有滚铁环接力赛、童食童趣、充气蜗牛涂鸦以及创意文化互动拍照等,这是难忘的奇幻夜,夜间的校园也被“兴光”装点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快乐笑容,共庆快乐的“六一”。

据了解,陕西师范大学大兴新区小学的校训是“快乐友爱博学尚美”,“快乐”是第一位的,旨在助力每一位“小兴星”在快乐、幸福的氛围中健康成长,因此在今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学校大胆破立,首创了大型仲夏夜活动,活动五大主题版块均获得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学生们表示这就是他们喜爱的六一活动,家长们更是纷纷竖起大拇指,对学校的良苦用心点赞。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孩子们的快乐成长之路还在继续,愿每一位大兴的小兴星,快乐不止在儿童节,快乐在童年的每一天。(薄秀竹)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