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滚动新闻 >

吉林松原交警“逛”夜市,花式金句太洗脑了!

发布时间:2023-06-01 16:47:25 来源:中国网 作者:​ 毕晓雪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随着夏天的到来,市区内江南江北的夜市逐渐热闹了起来,亲朋好友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吃吃烤肉,喝喝啤酒,尽情享受夏日的清凉。结合这一情况,近日,吉林省松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民警走进夜市,来到餐桌前向正在畅饮、畅聊的群众开展酒驾宣传行动。

拒绝酒驾

绷紧安全弦,严守法律“红线”

宣传行动中,民警拿着高音喇叭走进人群,向正在就餐的群众开展“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交通安全宣传。“无论你是千杯不醉还是万杯不倒,交通安全不能少”、“无论你是白酒一斤半还是啤酒可劲灌,都要严守生命底线,遵守法律红线”。幽默的语言,亲民的方式,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民警还为大家测酒精含量,在现场拉家常,挨桌向就餐群众宣讲酒驾的相关法律法规,并提示饮酒人员:“师傅,今天喝酒了,不论你是驾驶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来就餐的,请你步行回家或者打车回家……”

现场群众表示这种源头普法方式很有必要,“平时看到的交警就是在路上检查车辆,今天见到了另一面的交警,讲得真好”,大家积极配合交警支队,现场氛围温馨和谐。

民警通过与就餐群众尤其是饮酒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的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对交通法律法规的认知,增强了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