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滚动新闻 >

湖南衡阳县256名困境学生收到“六一”“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3-06-01 17:02:55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何冠昌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和这么多小伙伴一起来县城参加‘六一’儿童节活动,我还是第一次,感觉很开心。”来自湖南衡阳县关市镇兰山小学五年级的困境学生小贺激动地说道。6月1日,衡阳县举办2023年“托举梦想·助童飞翔”庆祝六一儿童节暨助学金发放仪式活动。

当天上午,像小贺一样,衡阳县共有256名困境学生收到了一份大礼包——1000元助学金和爱心礼包。

拉丁舞、诗词朗诵、古筝弹唱……在活动现场,孩子们用纯真的笑容、动人的童声、优美的舞姿尽情展现着自己的风采,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演出,欢度着属于自己的节日。在寻宝游戏区域,创意勋章制作、“诗词大会”、“科技小达人”,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游戏吸引了许多孩子的热情参与,动手、动脑,他们在游戏中玩得不亦乐乎。

衡阳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洋发表致辞,她寄予少年儿童们要热爱祖国、努力学习、坚强勇敢、品德高尚,要学好本领,天天向上,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将来成为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受资助学生代表肖雨妍感激地说道:“正是县委县政府关怀和社会的爱心,为我们插上了实现梦想的翅膀,我们将铭记于心,不负所托,勤奋学习,将爱心传递下去”。

用心关注教育,用爱播种希望。衡阳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龙湘梅说:“关爱、保护困境儿童是一项爱心工程,我们希望通过发放助学金和礼包使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每个孩子都能接受教育。”

据了解,衡阳县妇联、衡阳县慈善总会今年共筹集资金28万元,爱心物资1万元,资助了256名困难学生。此外,助学活动已经连续开展19年,累计筹集爱心助学款210万元,共帮助2500名困境儿童。(何冠昌 邹健 谭连海 陈曙霞)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