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滚动新闻 >

猴子石社区开展“防范意识要提高 防骗之心不能掉”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7:03: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文娟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老年人防非法集资、防诈骗宣传工作,整治非法金融活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利益,6月1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街道猴子石社区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携手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网格志愿者向老年朋友们发放了《天心区老年人防诈骗指南》和《防非法集资指南》。由于大多数老年人防范意识低,对防诈骗和防非法集资相关知识了解甚少,致使他们成为主要的受骗对象,对此,工作人员将一些常见的诈骗手段进行总结归纳,通过宣传单和小视频的方式,向老年人进行宣讲讲解。此外,社区网格志愿者还向老年群众和退休老党员发放了安全用电用气、垃圾分类知识手册、廉洁文化等相关宣传资料,提高老年人的安全意识,凝聚清风正气,营造积极健康的社会氛围。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关爱银发群体,守住老年人的“钱袋子”,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需要我们各方协同合作。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加强老年人防诈骗宣传工作,提升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切实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王文娟)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