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滚动新闻 >

发扬“三牛”精神助推青年队伍“牛劲十足”

发布时间:2023-06-06 11:01:42 来源:中国网 作者:魏舜党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员工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青年才智,浙江宁波鄞州区烟草专卖局深入发扬“三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激发干事动能,助推企业青年队伍“牛劲十足”。

一是勇于实践,当好工作服务“孺子牛”。该局定期通过思想调研、零距离谈心谈话等形式,动态掌握青年员工专业特长,多方位引导青年树立“甬当排头兵”的思想信念,人岗匹配充分发挥青年员工才干;设立“青年突击队”,开展为弱势零售户“经营指导”“送证上门”“送政策上门”等服务,并组织“认领微心愿”、“交通岗值勤”等活动,让青年服务“走出去”,把良好口碑“引进来”。

二是善于探索,当好创新发展“拓荒牛”。该局通过组建青年智囊团,定期开展头脑风暴会,以创新项目、创客工作室为抓手,推进“项目+团队+人才”模式,集聚各部门人才资源开展课题攻关,提升青年员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组织开展“书法摄影比赛”、“青年演讲比赛”等文体活动,丰富青年员工文化生活,以“文”促“新”帮助激发创新点子,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三是勤于进取,当好艰苦奋斗“老黄牛”。该局通过开展“学先进、找差距”、“优秀员工展播”等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鼓励青年员工保持奋斗初心,充分发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制定有针对性的激励、奖励措施,深入挖掘青年员工潜力,逐步实现“能者上、庸者下”的用人机制,树立青年员工争先进位意识,助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魏舜党)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