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滚动新闻 >

安徽广德:老年助餐暖胃更暖心

发布时间:2023-06-06 11:00:50 来源:中国网 作者:柯达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这里饭菜味道不错,环境很好,而且每餐只要4元钱,比起自己一个人在家里,要便宜方便不少!”73岁的老人家万启成在安徽省宣城市广德市杨滩镇横冲村老年助餐点就餐后乐呵呵说道。万大爷平时独居在家,一个人烧不出很多菜,每次都是自己随便弄点吃的填饱肚子。自从横冲村开办老年助餐点以来,万大爷便成了这里的常客,每天中午都来这里打卡就餐。

回锅肉、红烧鱼、猪肉炖粉条、红烧肉圆子、红烧鸡块……横冲村老年助餐点每日供应“两荤三素一汤一主食”,烧的都是平日里能够吃得到的家常饭菜,饭菜迎合当地老年人的口味,软烂适口得到当地就餐老人家的一致好评。

“这里环境好,价格又便宜,都是村里自家开办的,我们吃的放心,离家又很近。”“在这吃饭,我们老人家还可以在一起聊聊天,很不错!”……自5月4日横冲村老年助餐点营业以来,得到附近的老人家广泛关注,每日都有老年朋友前来就餐。

今年以来,杨滩镇立足实际,依托现有村集体资产,积极探索多种建设模式,充分发挥闲置学校、老旧办公用房等作用,根据老年人需求,进行装修改造、添置服务设施。目前,该镇已在横冲村、胡村村新增2处农村老年助餐点,在给老年人提供可口饭菜的同时,也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方面增添动力。

同时,该镇在卫生防疫、应急消防、食品安全、适老化建设等方面做到同步推进、一体打造。根据本地老年群体的不同实际需求,完善老年助餐点周边服务,建设“文体娱”一体的养老服务站。围绕中国传统节日,通过“集体过寿”“书画展示”等活动载体,让老年朋友既能吃得安心,又能过得安心。

目前,该镇已打造桐花社区、胡村村、横冲村3家老年助餐点。“我们将继续深化老年助餐服务功能,扩大助餐服务覆盖面,立体化推动老年助餐与养老服务有机统一,让广大老年朋友放心用餐、安心养老。”杨滩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胡盛权表示。(安徽省宣城市广德市杨滩镇人民政府:柯达)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